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換一個角度思考400字作文

換一個角度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昨天中午,齊齊碰到一件麻煩事。

  我們排隊打飯時,齊齊排在我前面,只見他滿頭大汗,正跟他的飯盒較勁。原來,他的飯盒掉到地上,把手摔了,他想把把手插進原來的孔里,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不但沒按上,反而把孔擠得更小了。看着他絕望的神情,我也湊過去看那飯盒,發現把手孔的側面有個彎彎的裝置,有空隙可進入那個孔,我忽然靈機一動,將把手從側面裝置插進去,不知是否可行。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齊齊,他起先半信半疑,經過我再三勸說,不妨一試。結果令我們吃驚的是,側面插進一拉,把手按上了。我們不禁雀躍起來,聽着,齊齊滿面春風的和其他同學講述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原來問題很簡單,換一種方式思考呀!

  由齊齊這件事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何嘗不是如此呢?在學習中,應時時提醒自己要有多種思考方式,從多角度多方面去理解問題、解決問題。這樣,我們的學習就會變得簡單又輕鬆,全面又準確。

  換一種思維方式,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如在海上航行船一樣,我們無法改變風的方向,但我們可以改變船帆的方向,讓它順風而行。靈活多變才是成功的捷徑。不識廬山真面目,換個角度思考,我們可能會得到柳暗花明的收穫。

  五年級:胡然



換一個角度思考 標籤: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一種眼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