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經典在左,享受在右700字作文

經典在左,享受在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經典,有其獨特的風韻,具有不可侵犯的權威。

  品味經典,像在深讀一位美麗的少女,給人以視角的享受;品味經典,像在咀嚼一道佳肴,給人以味覺的慰藉;品味經典,像在感受一縷清香,給人以嗅覺的滌盪。

  至今仍記得一部小說,名叫《邊城》。小說中依山傍水的美麗佳境,淳樸自然的民風,流露着人性美、人情美。純潔的主人公翠翠,外柔內剛的脾氣,忠於職守的船夫,為兄弟情誼甘願放棄愛情的的天保,為愛情寧願放棄一座碾坊做陪嫁而選擇渡船的儺送,書中的每個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部小說沒有驚心動魄的社會巨變與人類激烈複雜的矛盾衝突,像一條涓涓流淌的小溪,清澈的讓人一覽無餘,單純的竟讓人覺得心疼。

  泰戈爾說過:“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成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經典,具有這種攝人心魂的力量,給人以堅持,給人以魄力,深入人的骨髓,發人深省。經典,給人不可磨滅的激情!

  讀過《歐也妮葛朗台》一書,給我留下難以言喻的震驚,作者巴爾扎克將主人公吝嗇的形象塑造的深入人心,葛朗台的行為舉止,為人處事,一次次的細節描寫在讀者的心中勾勒出他醜陋的嘴臉,對妻子的狠毒,對女兒的絕情,對身邊所有人的計較和暗中進行的卑鄙決策……他的貪婪、虛偽、狡黠,為後人厭惡。我特別欣賞書中對他垂死前的特寫,守財奴的形象躍然紙上,一心想着錢,直到臨死仍抓着生前沒有享受的財務,緊緊地不肯放下,給人以窒息的痛恨。

  這就是經典,似一曲悠揚的樂曲,經久不息的迴旋在人們心中;經典,如黑夜裡被擰亮的一盞燈,照亮人們前行的路;經典,若漫漫征途中的伴侶,喚回我們迷失的心靈。

  經典在左,享受在右,與經典同行,踏上一條輝煌的星光大道!

  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中學高三:周婷



經典在左,享受在右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 國學經典作文 經典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