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桂林山水——夢幻象鼻山300字作文

桂林山水——夢幻象鼻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來到桂林的第一天就是去游象鼻山..... 

 桂林市城徽——象鼻山,大自然三億六千萬年前令人不可思議的作品,象鼻山是桂林山水的象徵,也是有人至桂林的必游之地。象鼻伸入灕江形成的水月洞有如一輪明月浮於水面,留下了“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還流”的千古絕唱。旅行家徐霞容曾有描繪:“上既空明如月,下復內外瑩波”,“象山水月”得名於此。主要景點有:三星島(愛情島)、會江亭、普賢塔、象眼岩、水月洞、雲峰寺、舍利塔等。 

 象鼻山形成的水月洞是多麼美麗啊!象山水月,宋代張釜有詩云“水際空明月正圓,人行月空水如天。”象山水月洞又稱朝陽洞,古人在此觀日出並作詩刻於石洞上方。在夜晚來臨時,水月洞就會形成倒影,在水中似乎也有一輪彎月。木筏在水面上幽幽地漂蕩在灕江的水面上,是多麼的美麗自然。灕江的水冰冰涼涼、清澈見底,果真是名不虛傳啊! 

 這次象鼻山的遊玩結束了該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桂林山水——夢幻象鼻山 標籤: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象鼻山作文 象鼻山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