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昆蟲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昆蟲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法布爾為了寫《昆蟲記》整整花費了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他仔細觀察各種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並將觀察所得作了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我覺得法布爾是一個不輕言放棄的人。 

  《昆蟲記》是一本專門介紹昆蟲的書,書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和死亡等知識,猶如一片知識的海洋。《昆蟲記》是一本對中小學生十分有益的書。 

  《昆蟲記》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彩色條紋圓網蛛,它能織出非常漂亮的網,隨後,在網上耐心等待那些送上門來的獵物,因此,我想到一個成語:守株待兔。它也是昆蟲世界里最負責和最粗心的母親,即令人感動又讓人哭笑不得。 

  《昆蟲記》好比一個知識加油站,源源不斷地把知識傳輸給我們。

《昆蟲記》讀後感 標籤:《昆蟲記》讀後感作文 《昆蟲記》作文 讀《昆蟲記》有感作文 《昆蟲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