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看上虞鄉賢600字作文

我看上虞鄉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看上虞鄉賢 

  鄉賢是指故鄉有德行,有才華,有貢獻的人,當然也包括為故鄉作出卓越貢獻的人。  

  上虞山請水秀,人傑地靈,自古至今,鄉賢輩出。鄉賢都以他們的高風亮節和輝煌業績譜寫 了上虞歷史的光輝篇章。他們是故鄉的脊樑,是故鄉人民的傑出代表。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鄉賢以他們卓越的才華和勤奮好學的精神引導着我們下一代。他們是故鄉的精神支柱,是一泓永遠不會枯竭的力量之源。我的故鄉在上虞,那裡曾有許多美麗的傳說和鄉賢,從古時候起,這裡就是一片繁榮昌盛之地,因此培育出了許多的人才,比如說王充,謝安,朱自清和眾所皆知的偉大帝王虞舜等 ,他們都是因為從小就勤學好問,愛看書才成功的。我看書知道了王充曾有一個‘‘看白書’’的故事;他因小時候家境貧寒,沒錢買書,但又很愛看書,於是每天都到書店白看書,就這樣日子久了,幾乎每一家書店都認識了王充,都歡迎他來看書。就這樣,王充的知識越來越淵博,最終成了一個有名的思想家。     還有許多這樣的名人故事,也就是那時候起,就有了這種勤奮好學的好風氣,因此就有許多人象他們學習,從而又出現了許多的賢才。  他們的精神是可貴的,鄉賢文化鼓勵着我們勤奮向上,因此,我相信虞山舜水一定會湧現更多的未來鄉賢.  



我看上虞鄉賢 標籤: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