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對於我來說的奉獻1600字作文

對於我來說的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這是蕭楚女的名句,而這句話,也是世間的真諦—奉獻。

  有人說,人生不是索取的枯井,而是賜予的噴泉。我很贊同這種說法,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這是個未知數,但奉獻,就是亞讓“利澤施於人”,為社會、群眾發展提供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愛就是奉獻

  愛就是奉獻,因為這意味着你要心甘情願地付出,不能計較回報。無論愛的那一種,都是來自與自己的內心最真摯的地方,所以,為了這份愛,就要不斷付出。

  愛就是奉獻,是因為愛一個人就意味着理解和寬容,也意味着理解和寬容,也意味着責任和承擔。

  愛就是奉獻,是因為愛一個人的時候往往是痛苦的—你必須捨棄掉一部分自我,嘗試着去走進另一個靈魂,去傾聽他的所說,鼓勵他的夢想。接受奉獻的一方則是幸運的,他會得到關愛和尊重,會在別人注視的目光里意識到自己的價值。

  然而,就是在這樣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得到了最好的回報—一種因為無私付出所獲得的精神升華,這也許是你奉獻之後最好的禮物。可是—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蘇芮曾經這樣唱這:“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我那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愛人?白玉奉獻給操場,江河奉獻給海洋。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白鴿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長夜,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小孩?雨季奉獻給大地,歲月奉獻給季節,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爹娘?”

  這首歌之所以被傳唱一時,不單是因為演唱者出色的演唱技巧,更多的,我想還是因為簡潔的歌詞所蘊含的直指人心的力量。很多時候,我們都嫌棄朋友、父母、子女、愛人給予我們的不夠多,於是我們總是在無休止的向他人索取,然後又因為懷疑的是不等而心生埋怨,我們學會了互相指責,單單忘記了付出,忘記了奉獻。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這個問句雖然簡單,卻可以讓和多人羞愧。也有許多人都以為奉獻只適合那些大人物來做,而這些平凡的人做不起。但—

  不管怎樣,還是要奉獻

  特蕾莎修女的房間里掛着一塊木板,上面刻着這樣一段話:“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還是愛他們;如果你做善事,人們書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近些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城市和坦率使你更容易受到欺騙,不管怎樣。還是要省城市和坦率;你耗費多年所建築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真陽,還是要建設;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還是要幫助。將你所擁有的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可能永遠不夠,不管怎樣,還是要將最好的東西付出!”

  當被誤解傷害的時候,無論如何,請堅持你善良的初衷。人們生活在公里的世界里,因此,難免會懷疑你的奉獻背後別有用心。避開世俗的眼光,我們的好壞將有自己的心和上帝評價,所以,不管遭受多少白眼,還是要奉獻。因為—

  因奉獻而幸福

  馬克思為了人類的解放事業寧可選擇清貧的生活;居里夫人發現了鐳,卻毅然放棄了鐳的專利權,宣布鐳屬於全人類,奧斯特魯夫斯基把全身心投入到革命事業中,在受傷致殘后堅持寫成《鋼鐵是是怎麼煉成的》。他們都把名利視無物,為整個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奉獻出智慧、青春和熱血,他們的靈魂也在這種無私的奉獻行為中得到了升華。

  使之進日,仍然有人說他們傻。是的,馬克思可以放棄研究找一份好工作,居里夫人可以因為鐳的專利權而暴富,埃斯特魯夫斯基可以在革命后坐享其成,這樣才是說他們不懂得相符的人眼中的幸福。但是,幸福也分很多層次。偉大人物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將自己的命運與全人類的命運聯繫在一起。在徹底的奉獻中,他們得到了幸福,而且是最大的幸福。

  不是結尾的結尾

  如翡多菲所說:“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所以,生命的真正價值不在於你佔有了多少,而在於你奉獻了多少。

  最後,讓我們從此一起來奉獻,讓生命的價值更加絢爛。讓我們共同享受幸福的永遠!

  實驗二小五年級:曇花美麗



對於我來說的奉獻 標籤:愛的奉獻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對於你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