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和諧,我來說800字作文

和諧,我來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諧是什麼?我帶着這個問題,走啊走,翻山越嶺地去尋找答案。 

  直到無意中打開自己的包囊,看見父母的關懷,老師的呵護,才驀然發現“和諧無處不在”。大到宇宙中的恆星、行星、彗星,都在和諧中相互繞轉,小至我們身邊的一切,花、草、鳥、獸,也都在自然中互存共生、和諧相處。只要懷着一顆寬廣、博大、包容、寧靜的心,那麼就能發現,和諧就在我們身邊。 

  穿梭時空,讓我去採訪那些老者,看他們對“和諧”有哪些不同的看法。 

  老子說:“和諧者,乃小國寡民、清靜無為也,鄰國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此乃和諧者也。”  

  孟子答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乃和諧。” 

  諸葛亮曾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明白否?寬廣與博大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和諧。 

  陶淵明又說:“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此乃和諧也;黃髮垂髫,怡然自樂,此仍為和諧也。” 

  還有那屈原墜入汨羅江中,他以自己的死昭示天下:永不停息的探索也是一種和諧。 

  那和諧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和諧就是一種愛的表現。社會充滿愛,那就會更先進、更美好;人與人之間充滿愛,就能和睦相處,享受到愛的甜蜜。 

  在我們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個節日,收到好友的每一份祝福,同時自己也給別人送去問候時,心中是否特別愉快。這就是和諧的甜蜜。 

  在我們不小心跌跤的一刻,同學的熱心幫助和善解的微笑,是否給了你克服困難的動力?這就是和諧的力量。 

  在與朋友吵架后,但又不想破壞失去這段友誼,這時,只要一聲“對不起”,什麼阻礙都會迎刃而解。這就是和諧的魔法。 

  文明在進步,時代在發展,一切都逐漸的進入高等設備,但不管如何發展變化,一個家庭,一個國家,甚至一個世界,它都缺少不了文明與和諧這兩條主要鏈條。而我們正是這鏈條的傳遞者,更應該奮發圖強,不是嗎? 

  讓我們為“和諧”而戰吧!

和諧,我來說 標籤:請跟我來作文 我來了作文 讓我來作文 我來當導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