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而復得的寶貝700字作文

失而復得的寶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時候,我們的思緒就真的好像我們最珍貴的寶貝一樣。我想,我們都有想到一個絕妙的作文題材,卻因為事情太多,生活太忙碌,而不得空去記錄下來的吧?是的,這個時候也是非常多的, 我經常就因為這個事情而錯失了一個又一個好題材,讓我心痛不已,可有時候忙的時候可能真的沒有時間去記錄啊……

  不過有時候,我又發現,那些莫名其妙少掉的思緒,在某個角落,某個時刻,又會悄然的多了出來。這總會讓我覺得像失而復得的寶貝一般,小心翼翼的去捧着它,更覺得心情妙極了,就好像一個已近丟失了許久的寶貝丟掉之後,我又找到了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失而復得吧,那種激動興奮的感覺更讓我們覺得絕妙,嘴角忍不住上揚,一天的好心情就從這裡開始。可有些人有時候又會苦惱,自己可能真的想不起來那個讓自己痛悔很久了的事情呢?那該怎麼辦?可那個思緒是自己構思了許久的,但是有時候就是會那麼莫名其妙的被我們丟在記憶的角落裡,難以忘懷,卻又總是想不起來。

  只有一個辦法,找!如何找?肯定不是絞死頭腦了,這找也是有辦法的。不如想想你是在什麼地方構思的?那個思緒是關於什麼的?你設身處地的去想一想,思緒也就會莫名其妙地又回來了!人總是這樣,對於自己腦子中浮現過的的事情不管印象到底深不深,可能也會有印象,哪怕一時想不起來,也千萬不要驚慌,這樣只會讓你的記憶流逝的越來越快,我們能做的只有安靜的吹着風遐想,讓自己的心盡量的安靜,就這樣去想,總會想到最終的答案。而太着急,只會讓那些寶貝更加驚慌悄悄的溜走,再也不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珍惜那些寶貝,失而復得的寶貝更值得珍惜。那些寶貴的思緒看似可有可無,可卻是寫作的一大關鍵,沒有這精巧奇妙的構思,再好的作文事例也會有了敗筆。



失而復得的寶貝 標籤:失而復得作文 我的寶貝作文 媽媽的寶貝作文 心愛的寶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