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而復得的項鏈1000字作文

失而復得的項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① 去鼓浪嶼旅遊,給母親挑了一串珍珠項鏈。淡粉色的,色澤柔和,珠子大小也均勻,雖然比不上名貴的珍珠,但已經花去我一個月的工資。母親生日那天,我很恭敬地送給了她。

② 中午,我們在酒店的餐廳吃飯,母親說要去一趟洗手間,誰知一去半天都沒回來。我和姐姐趕緊去找。在洗手間門口,看見母親在跟一個年輕的女孩說話,很客氣的樣子。見我們來了,母親對那女孩說:“我女兒來了,再見!”女孩微微地向母親彎了彎腰,匆匆走了。

③ 我和姐姐都以為那女孩是母親的學生。

④ 一直到晚上回到家裡我們才知道事情的經過。

⑤ 母親從洗手間出來,在鏡前想梳洗一下。酒店的洗手間分兩間,外面梳妝,裡面是女廁。她怕肥皂水弄髒了珍珠,就摘下項鏈放在梳妝台的一個專門用來放小飾物的白色小瓷盤裡。

⑥ 等到母親洗完臉再看,小瓷盤空着,珍珠項鏈不見了!母親想了想,洗手間里只有她和那個女孩,母親梳洗的時候她就站在母親身邊,現在那女孩正抓住洗手間玻璃門的銅把手,而且神色慌張要出去,母親叫住了她。

⑦ 母親說,我知道我不能着急,哪怕是一點兒急燥的樣子,也會把那個女孩嚇跑,就算我判斷正確也沒用。

⑧ “姑娘。”

⑨ “幹什麼?”那女孩一驚。

⑩ “請你幫我個忙好嗎?”

&e322; “什麼事?”

&e323; “我有一條珍珠項鏈,是我的小女兒送給我的禮物。不是很昂貴,但那是她用自己的錢給我買了。剛才我洗臉怕弄髒了,隨手一放就不記得放在什麼地方了,人老了,記性真不好。今天是我第一次戴它。要是找不到了,我女兒可要傷心死了。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今天整60歲了,一家人高高興興地非要到這兒來給我過生日。其實,像我這樣的年齡,我倒希望她們不刻我的生日才好,免得老是提醒我一天比一天老。” 女孩長久地看着母親,緊張的神情開始緩解,慢慢地臉上現出一絲微笑:“您一點兒都不老,您看上去比我媽媽還要年輕,她才40歲”她停了一下又說:“我幫您找找看吧。”

&e324; “那就麻煩你了,我到裡邊去找找看。”母親推開了裡邊那扇門。

&e325; 過了一會兒,母親出來。女孩用餐巾托着那串珍珠項鏈說:“您看,是這串嗎?”

&e326; 母親接過來說:“就是它。年輕人眼睛好,真謝謝你了。”

&e327; 女孩連忙說:“不用,真不用。”停了一下,她又說,“我也祝您生日快樂!”

&e328; 就在這時,我和姐姐找來了。 母親撫摸着脖子上的珍珠項鏈,說:“那女孩,真不錯。”

&e329; “她偷了您的東西,您還謝她,您應該去叫保安。”我和姐姐叫道。

&e330; “我覺得她也許不是有意要偷我的東西,”母親說,“要是我叫保安,那我們兩個人中,總有一個會丟掉珍珠的。”



失而復得的項鏈 標籤:失而復得作文 項鏈作文 珍珠項鏈作文 公主的魔法項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