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而復得的友誼700字作文

失而復得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失而復得的友誼

西南大學附屬小學

  夏詩曼

  “交作業啦交作業啦!”課間休息時,學習委員突然扯着嗓子喊道。我飛快地跑進教室,打開書包拿我的作業。咦?到哪去了呢?莫非我沒帶?我把書包翻了個遍,就是找不着。糟了,咋辦?頓時我臉上一陣發燒。

   這時,後排的好朋友楊慧潔笑嘻嘻地對我說:“我剛才把你的作業交上去啦!”什麼?她翻了我的書包?平時我最討厭誰翻我書包了。霎時間,我肺都快氣炸了,一下子跳了起來,指着她的鼻子怒吼道:“誰叫你翻我書包了?”她趕緊把嘴巴捂住,低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至少也要經過我的同意嘛,再說我的作業關你啥事?”頓時她的臉徹底變了,不甘示弱地說:“難道你沒有翻過我的書包?”“我什麼時候翻過啦?”“沒翻過才怪了。”……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着,最後誰也不理誰了。

   剛開始我心裡還覺得十分氣憤,但到中午時就開始後悔了——平時,我們的關係可“鐵”了,一起學習,一起玩耍,放學了一起回家,整天形影不離,她高興,我也一起分享快樂;我難過,她便和我一起分擔憂愁。這幾年的友誼,就這樣為一點芝麻大點兒事而破碎了嗎?我越想越不應該。

   午睡后,我慢騰騰地向教室走去。剛走到教室門口,朋友彭艷淳叫住了我,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遞給我一張紙條,說道:“這是楊慧潔叫我給你的。”楊慧潔?她會寫些什麼?我打開紙條一看,上面寫着:“對不起,夏詩曼,上午我不該翻你的書包,拿你的作業,請你原諒我好嗎?”

   原來楊慧潔比我後悔的還要早。我心裡一喜,大步走進教室,不一會兒我們倆又勾肩搭背地走了出來,還是一對好朋友。

  



失而復得的友誼 標籤:失而復得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