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太陽的自述500字作文

太陽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們站在地球上看我,我是不是像一個大紅盤一樣大小?實際上我可大着呢!如果把地球給我當美餐,要130萬個才夠我填飽肚子。可是,我離你們太遠了,你們看我才只有一個盤子大。 

  我會發光,會發熱,是個懸浮着的大火球。我無時無刻不在“發燒”,燒到了6000攝氏度,如果在我身上煮荷包蛋,連鍋都會變成氣體。而這只是表面,我的“心臟”嘛,估計是表面溫度的2500倍吧! 

  我和地球雖然隔得遠,但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有我照耀着大地,地球才有植物生存,動物繁殖,人類居住……就是地球地下的礦產,也要通過我的哺育產生。 

  我讓地球上的水吸收了我的熱量,成為水蒸氣飛上天成為潔白的雲,雲里擠不下了,就會變成雨和雪哦! 

  地球是圓的,她會圍我公轉、自己自轉。所以有些地區吸收的熱多,空氣較熱,科學家把這叫熱帶;有些地區吸收的熱少,空氣較冷,這裡就是南、北寒帶了;有些地區吸收的熱不多不少,叫南、北溫帶。空氣有冷有熱才能流動,形成風。 

  我的光有殺菌的能力,人們利用它治療和預防疾病。 

  地球是我的好鄰居,我把光明和溫暖送給她,讓她脫離黑暗和寒冷,健康成長,成為一顆全宇宙最美麗、可愛、璀璨的明珠。 



太陽的自述 標籤:太陽的故事作文 太陽的微笑作文 貴陽的雨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