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的成就700字作文

中國的成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的成就  

  --讀《“嫦娥一號”奔月》有感  

  在星期六的晚上,我閱讀了一篇叫《“嫦娥一號”奔月》的文章。閱讀後,使我感受很深。  

  中國現在的強大,真是無法形容出來。中國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於2007年10月2 4日18時05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升空。“嫦娥一號”成為了當時世界上距地球最遠的衛星。它的名字原來是“探月一號”,後來才改為這個富有詩意的名字。 

  讀了這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的句子是:“夢想成真,中國航天人用了三年時間,就托舉着完全自主創新的“嫦娥一號”進入太空。”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中國的人為航天技術的快速發展而驕傲。是的,隨着全中國上上的努力,中國也變得越來越壯大。例如:就在2008年9月24日下午14時3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神舟七號”。這一次共有三名航天員。一名留在返回艙,一名是在軌道艙迎接,另外一名則是在無邊無際的太空中漫步,階段性地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想?這是多麼令人激動和自豪啊? 

  新中國航天技術的強大表現有目共矚,楊利偉,翟志剛,景海鵬等偉人為中國航天技術的發展添上了更加閃爍的光點。除了航天,在體育方面,張怡寧,郭晶晶等奧運參賽運動員為中國奪得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在疆土方面,我們收復了香港,澳門;在影視文化方面,增加了很多豐富有益的電視節目,藝術水平在提高,民間藝術在保護。隨着國力的強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在全中國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中國將會變得更好! 

  中國的航天技術飛速發展了,也越來越富強了。我們是否也要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呢?一定要的。那就是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努力學習和探索,長大後為國家貢獻一份力量,讓中國變得越來越先進,越來越富強!



中國的成就 標籤:中國的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