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1年2月15日

  今天我們上完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我一回到家就去找媽媽要了幾粒紅豆。我小心翼翼地把紅豆放在土裡,媽媽告訴我,種紅豆要足夠的水。我把紅豆種下去以後就開始澆水。過了幾天,沒什麼變化。

  2011年2月20日

  一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着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

  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着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一個豆莢里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

  新壇小學五年級:胡錦宏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