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八婦女節1000字作文

三八婦女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年都有無數個節日,各種各樣的節日吧,可以說五花八門,有我們的生日,有國慶節,端午節,勞動節等等……可在這其中,能讓你真正注意到的是什麼節日?嘿嘿,說實話,人都是自私的嘛,我們小孩子最注重的幾個節日肯定就是兒童節和自己的生日吧,至少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想的……

  前幾天的時候其實是三八婦女節,我才剛剛反應過來,真的突然覺得心裡就不是滋味。我的母親是一個含蓄而又內斂的人,她的個性和性格使然,她也不像別人家的母親一樣,什麼會在我失落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什麼每天早上一個吻一個我愛你,什麼每天從不對我發脾氣,是的,這些她都沒做過,她甚至連一句我愛你,我還記得從小到大一次都沒有聽到過,我失落的時候她只會對我說上一句繼續努力,不是多麼動聽的話,可有時候我就是有了動力,不過我也從來沒覺得那就是愛,那個時候的我還真是聰明過分了。只記得每次看到別人家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溫柔的笑容的時候,再回過頭看看我的母親,她的臉上甚至沒什麼多餘的表情,最好看的表情也就不過是眼睛柔和一些,嘴角向上翹了翹一些罷了。很多時候,她更不善於表達,可記得有一次,我們學校組織夏令營三天,是的就只有三天,可那次,她第一次和別人家的媽媽一樣對我長篇大論,啰嗦不斷,一些根本算不上事的事情她竟然也讓我注意,什麼晚上早點睡覺,什麼不要挑食,原來我在她眼底,竟然還是一個這樣的小孩子嘛?還記得我三天後回來的時候,我依舊光彩照人可我卻發現三天之後的她卻是憔悴了許多,彷彿一夜之間樹葉被抽幹了汁水一樣,臉色有點白,看上去又瘦了一點,嘴唇也是發白的,總之看上去狀態很不好,這讓我很奇怪,看她眼眶紅紅的略微有一點腫,見到我就突然緊緊的擁住了我,輕輕的對我說:“怎麼樣還好嗎?”我幾不可聞的點了點頭,發出鼻音“嗯……”我好像突然就看懂了母親的愛,那種潛藏在我生活中的愛,不停的滋潤着我,只是我從沒有想去探尋過。

  三八婦女節的時候更是如此了,別人的母親都讓自己的孩子送祝福和禮物什麼的,可是我母親在那天卻總是一言不發的,因為我本身學習壓力最近也挺大,一忙竟然都把那麼重要的節日給忘了,真慚愧,也十分可笑,那天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句媽媽你辛苦了,那麼簡單的一句祝福我甚至都沒有送上去,看着她依舊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第一次心懷愧疚……

  真的,有時候我們的父母可能真的不會奢求我們的給予,那是他們的無私,可我們不回報,這卻叫自私。媽媽,下一個三八婦女節,我陪你過!



三八婦女節 標籤:三八婦女節作文 三八婦女節快樂作文 難忘的三八婦女節作文 婦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