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高檔高檔,高興上當”700字作文

“高檔高檔,高興上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檔高檔,高高興興上當”!這時我從2006年春節聯歡晚會的小品《鄰居》里聽到的一句話。剛聽到還覺得挺好笑,可後來仔細一想,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 

可不是嗎?現在的人們學會了投機取巧,商品弄虛作假,金裡面有銀,銀裡面有銅,銅裡面有鐵……可善良而又愚蠢的消費者哪顧得了這些,始終堅信越高檔的東西就越好,就這樣上當了還被蒙在鼓裡。為什幺一定要買那些高檔的東西呢?那些產品無非是一個名氣,可並不見得實用,並且這種產品的價格往往超過了物品的價值。我們買東西一定要做到價廉物美。就比如說手機,聽說現在有多了什幺藍牙功能,還有什幺手寫、雙膜等,就因為一個手機多了這樣的功能,往往就貴幾百元錢。可是這些功能並不實用,人們為了高檔,還是寧肯買有這些功能的手機。就拿現在的空調來說,有的空調因為多了什幺消毒殺菌的功能就應多出許多錢,儘管這些功能作用不大,人們為了高檔還是寧肯買這種不實用的空調。 

我曾問過一向喜歡買貴東西的舅媽,問她為什幺要買那些不實用的東西。舅媽告訴我高檔產品名氣大,用起來放心,並且高檔產品又氣派。聽到氣派兩字,我頓時恍然大悟——人們買高檔產品是為了追求氣派。《世說新語》里記載着西晉時石崇和王愷爭豪鬥富的故事。王愷把他外甥——武帝司馬炎送給他的一株二尺來高、枝葉扶疏的珊瑚樹向石崇炫耀。石崇財大氣粗,一揚鐵如意,把這株珊瑚樹基了個粉碎。隨後命人取出比這更高更美的珊瑚樹來。可以想象當時王愷是怎樣的窘迫難堪,石崇又是怎樣的洋洋得意!可見,“氣派勝利法”是古已有之的。在21世紀的今天,“氣派勝利法”是越刮越大,男士手裡有一隻精巧的打火機也正“髦得合時”。 

單從這些來說“氣派”未免失之偏頗,“君不見樓堂館所美崙美奐,豪華轎車往來翕乎”,這無非也是為了個“氣派”。 

人們為了氣派不惜花錢買高檔產品,明知上當了還高興。 

哎,這世道!

“高檔高檔,高興上當” 標籤:上當作文 媽媽上當了作文 高興作文 高興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