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真行500字作文

他真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一個同學,他叫李明.李明長得不高不矮,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不僅學習成績好,而且非常公正. 

  有一次,我們班將要舉行測驗.由於我之前沒有認真複習,所以只好臨陣抱佛腳,把主要內容抄在一張小紙條上,想要在考試上作弊......開始考試了,我快速地瞄了一瞄題目,啊!這麼難呀!於是,我先把簡易的題做完,再去想那些複雜的題.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出,於是,我偷偷地拿出那張小紙條,偷偷地看着.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坐在我旁邊的李明發現了,馬上奪過我手上的紙條.我這時十分迷惑不解,用詫異的目光看着他,用眼睛問他:"為什麼?"此時,李明用口語說:不要作弊!這時,我心裡像被地雷轟了一下:天哪!我最好的朋友竟然做出這樣的事......下課鈴響了,我怒氣沖沖地跑到他桌前,拿起那張小紙條,向他吼道:"你知道這對我多麼重要嗎?你知道什麼叫友誼嗎?你以為成績好就了不起嗎?我根本不需要你這個朋友,我們絕交吧!" 

  三天後,成績公布了,我和李明居然並列第七名.這時,我的心深深的顫動了一下,我又瞄了瞄李明的試卷,發現他也有幾道題和我一樣不會做,可他卻不像我這樣作弊.於是,我慢吞吞地走到李明面前,說:"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如果人人都像我這樣作弊,那麼考試就會失去他本身的意義了!"李明聽后,點了點頭,說:"你說得對,我不會責怪你的,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說完,我們都開心地笑了起來.而我在心裡也暗暗的說:"他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