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虛炎(1)1935字作文

虛炎(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35字

雲西村,在它的東北處是全世界最富有的那卡王國,在那卡王國里大部分人是商人,而雲西村是那卡王國通往西亞公國最方便的通道。雲西村屬於西亞公國的領土。雲西村沒有半支軍隊,雖然西亞公國是全人間最強大的國家之一。這是因為商隊經常從這裡經過,而商隊帶來的雇傭兵保證了雲西村不被山賊入侵。西亞公國作為那卡王國最大的軍火顧客,那卡王國的商人也不允許別的國家的軍隊佔領這個村子。 

  雲西村由於商道的原因,並不會窮,但云西村裡的村民大部分仍為農民。因為這是他們的祖輩們傳下來的家業,他們永不會丟開的家業。所以村子裡面的人很少會什麼武技魔法的。他們不需要也不可能會要。 

  戰國曆93年7月12日清晨。阿卡·西諾家中傳來了一陣嬰兒的哭聲。阿卡是個普通的農民,他的技術是全村最好的,為人也不錯,但是他總是沒有一個兒子女兒。他的妻子多次去大城雲空城的神殿裡面去祈求神賜她一個兒子。終於有一天,她發現自己懷孕了,於是她苦苦地懷胎十月,終於在這一天生下了一個兒子。阿卡為他取名為雷特,意為“遲來之子”。 

  戰國曆100年,雷特也7歲了。現在的他有着一個清秀的面龐,略有些大的眼睛,筆直的鼻樑,紅紅的嘴唇,再加上他那一頭披在肩上的長發和略有些瘦弱的身子,活像一個小女孩。可是別看他一副身子不夠強壯,就以為他好欺負,那你一定會後悔的,因為裡面蘊藏着不小的力量。在雷特五歲那年,他就殺死過一頭亞魔狼(和普通的狼沒多少分別的狼形魔獸),六歲那年能像成年人一樣扛起一根大木頭了。 

  這一年的7月12日,今天是雷特7歲的生日。晚上一家人一起坐在飯桌旁過雷特的生日。阿卡看着雷特一天一天的長大,可又產生了雷特已無法長大的感覺,似乎他命不久矣?回想着過去七年來發生的種種,阿卡覺得雷特似乎透支着生命來生長着的。在雷特一歲的時候,雷特就已經可以說出一大長串能清楚表達意思的話了。二歲的時候就開始幫助做經些家務了,再過了半年就幾乎有五歲兒童般的身材了,五歲時殺狼,六歲時就和成人差不多了……再過幾年雷特會怎麼樣呢?阿卡越想越心灰:難道我辛苦養大的孩子就這麼快就會先我們而去了? 

  “爸爸,你在想什麼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高興點……”雷特看見阿卡面露愁容,想用這句話引開他父親的心思。阿卡看了看雷特,知道了他的目的,為了不讓雷特當心,就強打出一副高興的樣子,對雷特說道:“沒事,只是剛才想起一些不高興的事而已。”頓了頓,阿卡又對雷特笑問道:“兒子,你長大之後想做什麼啊?” 

  “想做什麼,什麼做什麼的,我聽懂……”雷特聽了之後,不解地問道。 

  “就是你想學什麼糊口的本事,說來聽聽?” 

  “還有什麼,我長大之後當然是像爸爸一樣,成為全村最好的把式。” 

  阿卡聽了之後,愣了愣,笑着說:“原來想像我一樣下地啊,好,那明天你就7歲了,你就和我一起下田去吧。那你明天可不能偷睡懶覺,要早起啊。”“知道了,我明天一定會早起的。” 

  阿卡搖了搖頭,似乎為甩開心中那不祥的感覺,開始和家人一起吃飯。 

  雷特似乎走上了平凡人才可走的路,可又有誰知道他將來會如何呢?沒有人知道…… 

  ※※※ 

  就這樣,又過了幾年,雷特的技術和他的父親阿卡已經不相上下了,但是雷特又覺得每次鋤頭壞了之後總是去鐵匠西斯特克那兒,太麻煩人家了,於是,就向父親提議,讓他去西斯特克那兒去學打鐵。 

  “那這地咋辦?”父親反對道,“學藝多並不是很好,要精才行。” 

  “爸,沒事的,我能行,你看我,才幾年就學會了你的全部技巧,我相信我也能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學會西斯叔叔的本事的。”雷特反駁道。 

  “……”阿卡無話可說。 

  的確,雷特只發了一個月的時間,在田裡已經比阿卡還行了,他可以說是個天才。 

  “好吧,我會向西斯說的,但你要認真地學,別給你的西斯叔叔搗亂,知道嗎?”阿卡讓步了,“好了,你不要當心田裡,地我會照顧的,你只要學就行了。” 

  “知道了。”雷特興奮地道。 

  第二天,雷特就到西斯特克那裡去學習打鐵。然而,也過了不到三個月,雷特就將西斯特克的技術也學到手了。他又重新下田種地去了。 

  由於雷特的多才多藝,全村的人都覺得阿卡有了一個好兒子。然而,阿卡的心也越來越沉重,他開始向神們祈禱,希望他的感覺是錯的,希望神保佑雷特。 

  可是,在神界的神們卻並不知道雷特這個人,而且,知曉命運的命運之神卡歐里斯也不知道人間出生了雷特這個人——從雷特出生到現在他都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雷特的未來會怎樣呢,他會永遠在這個村子里嗎?沒人知道,現在阿卡只祈望雷特能長命,不要夭折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