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要成功,自理是關鍵600字作文

要成功,自理是關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十分愛看漫畫,那一篇篇逗笑的漫畫常常令我捧腹大笑。可今天,我在第四單元的考試卷上看到了一組漫畫,不僅引起我的沉思,我深深的體會到:要成功,自理是關鍵。

  這組漫畫以大山為背景,山中有一條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這條路便是“成功之路”。在圖中,有兩個小男孩:一個背着書包,手持一根拐杖,因為山路太高太陡了,所以那個小男孩已是累得大汗淋漓,但是他並沒有退縮,而是一直前進;而另一個小男孩卻坐在了由自己父母搭的轎子上面。他的父母已經累得腰酸背痛,而他卻全然不顧父母的感受,還是讓父母搭他上山。

  看到這裡,我對畫中靠自己力量上山的小男孩十分敬佩,他自立自強;我同時也認為另外一個小學生那樣做太不應該了,他過分依賴了父母,永遠也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而那個自立的小學生總有一天會爬上山峰,走向成功的。

  現在,也有很多人的父母給自己的孩子創造了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而孩子卻不懂珍惜,過分依賴父母。有的人都是大學生了,可連床都不會鋪,有的人連衣服都要家長幫着穿,還有的人連鞋帶都系不好,他們在家裡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小皇帝生活。正所謂: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我們從小就要做一個自立的人。

  現在,也有很多像圖中自立小男孩一樣的人,張海迪不就是一個神話般的奇迹嗎?他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部位全部癱瘓,但他在家中自學成才,之後幫助了很多人。他身雖殘志尤堅,自學成才的事迹感染了眾多人。

  從個人到國家,自立就是後盾,所以,讓我們一起推掉父母的懷抱之門,不做溫室里的花朵,做個自立的人吧!記住:要成功,自理是關鍵!

  陳敏佳五年級:陳敏佳



要成功,自理是關鍵 標籤:我要成為作文 關鍵詞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