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撿板栗500字作文

撿板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金秋十月,正是撿板栗的最好時機。今天是國慶放假的第二天,藍藍的天上飄着絲絲白雲,我和奶奶在太陽公公的熱情召喚下,高高興興去後山撿板栗。

  我們淌過小溪,跨過小溝,走過狹窄的田埂路,不知走了多久,終於快到了,我遠遠地看到樹上掛滿了“小刺球”,像一群可愛的刺蝟。有些“小刺球”已經脹開了肚皮,露出了棕色的栗子。一陣微風吹過,栗子從脹開的肚皮里蹦了出來,隨風落到地上。我興奮地跑過去,仔細地尋找起板栗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撿板栗,沒有經驗,所以老是被刺扎到,一個也撿不起來,還疼得我哇哇大叫。抬頭一看奶奶,她用腳輕輕地踩着板栗,板栗就乖乖地出來了。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終於撿了三個大板栗。我高興壞了,趕緊拿着向奶奶炫耀了一番。

  第一次成功了,我信心大增,繼續往前找,找到了許多板栗。我正忘我地撿着,奶奶朝我大聲喊:“快走到邊上去!”抬頭一看,只見奶奶拿着一根很長很細的木棍,對着目標又敲又打,好像對這些“小刺蝟”十分厭惡。用棒子一陣猛敲,“小刺球”被擊中,忍不住疼痛,一個個往下掉,躲進了草叢,跟我們捉起了迷藏。這可逃不過我的眼睛,我都把它們撿了起來,放進籃子里。

  時間過得真快,太陽漸漸落山了,我們拎着滿滿的一籃子板栗回家了。這真是快樂的一天呀!

撿板栗 標籤:板栗作文 打板栗作文 家鄉的板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