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袋鼠與籠子》有感300字作文

讀《袋鼠與籠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讀了《袋鼠與籠子》有感,我明白了事有本末,輕重,緩急,我們應該分得清,這樣才能對遇到的問題對症下藥,迅速解決。

  動物園的的管理員發現袋鼠總是自己從籠子里跑出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領導們一致決定把籠子的高度增加幾米。可是,雖然將籠子的高度增加了很高,但是袋鼠還是能從籠子里跑出來,這是為什麼呢?他們大為緊張,於是將籠子的高度增加的更高了,事情並沒有像他們想的那樣解決了,因為袋鼠還是很輕鬆的從籠子里跑出來。

  動物園裡的動物們想着關袋鼠的籠子會不會再增加的時候,只有袋鼠十分得意的看着籠子的門,想着這群笨蛋只知道加籠子的高度,卻不知道關好籠子的門。

  這個關門是本,加高籠子的高度是末,他們不找出問題的關鍵,即使用勁力氣也是毫無用處。生活中,我們遇到的麻煩也很多,一定要用心去想,找出解決事情的關鍵所在,才能輕輕鬆鬆解決,做到事半功倍。

讀《袋鼠與籠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