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書教我做人——《披着獅皮的驢》500字作文

好書教我做人——《披着獅皮的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做人是我們大家從小就得學的。小時候我聽爺爺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到現在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這個故事的大概內容是:從前有一直驢,他自己認為他很聰明,便一心想做點什麼事,好讓大家讚賞他的才智。有一天驢來到一位獵人的家門口,看見一隻獅子皮。他以為是一隻獅子呢,便撒腿就跑。但剛跑出幾米就覺得不對頭,就回去一看。啊,原來是一張獅子皮。驢的心頭不禁一動,用這張獅子皮不是可以做出點驚天動地的大事嗎?驢把獅皮披在身上去羊群和牛群走了走,羊和牛都嚇的撒腿就跑。驢還挺高興的說:“嘿嘿,看看你以後還敢小看我!”後來這頭驢披着獅皮有來到深山裡,一會一隻老虎走過來,那隻虎耀武揚威,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驢看到不禁有些害怕,驢轉念一想,我有的獅子皮我怕誰。一會兒老虎看到獅子,也抬腿溜掉了,有一隻狐狸聽說附近來了一頭獅子,便四處去找了,狐狸邊跑邊喊:“獅子大王,獅子大王,小的來陪你了!”驢知道狐狸是一個狡猾的東西;想嚇走他,於是,驢在站起身子的同時,有發出了聲音。這下可嚇壞了,狐狸連忙:“你知道,假如沒有聽過你的叫聲,就是我也會怕你的。現在可就不是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城實不能向這頭驢學習,他就想自己變強大,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我們以後少做,做人要講究誠實,守信。



好書教我做人——《披着獅皮的驢》 標籤:爸爸教我作文 教我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媽媽教我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