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1200字作文

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8北京奧運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它令我們期盼的同時也喚醒了許多人的文明意識,只要你仔細留意,就會發現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那是一個星期六,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蔚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爸爸送我去學校上課,當我們並肩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我和爸爸正準備從斑馬線上走過去。但是,無巧不成書,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黃燈,一輛公共汽車也開了過來,我們趕緊止住了腳步。就在我們停止的瞬間,公共汽車也剎住了,司機微笑着示意我們先行,我和爸爸便三步並着兩步地走了過去。我心裡暗暗地想着:這位司機叔叔真講文明,做到以人為本。流動的車輛和行人像跳動的音符,隨着紅綠燈的閃耀是那樣的有節奏,這場景彷彿像無數把大鋼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諧城市的文明之曲。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我的身邊坐着一位年輕的叔叔,他邊看電影邊吃着瓜子,可他周圍的地面卻毫無雜物,為什麼?原來他在自己坐椅的扶手上掛了一個塑料袋,他把磕完的瓜子殼都扔進了塑料袋裡,這看上去只是舉手之勞,但卻不僅乾淨了自己,又為別人創造了一個賞心悅目的環境,真是一舉兩得啊!

  電影結束,我和媽媽在車站等車。過了好一會兒車才來。車上的人特別多,又悶又熱。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通風的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大約四十歲的中年婦女,臉黑黝黝的,衣服樸素而整潔。我正迷糊着,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我人小,抓不住旁邊的欄杆,結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身上。我原以為她可能會責怪我,可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充滿關愛的聲音:“小朋友,沒事吧?來,坐阿姨這兒!”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的我一時竟不知該怎麼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媽媽。直到媽媽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時,我才說了聲謝謝,並坐了下來。

  坐在座位上后,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後來我才明白,那不是幸運,那是文明。是文明使她把座位讓給了我。

  傍晚,我和爸爸媽媽到公園散步。我們剛到門口就看見了一些白色的塑料袋散落在地上,隨風翻滾,讓人們覺得非常骯髒。噢!對了,我也來當一迴文明小市民!

  正好我的包里有一個袋子,我就把垃圾撿起來,那些骯髒的塑料袋就被我撿到了衛生袋裡面了。我們邊走邊撿,一直撿到了湖邊。我仔細一看這裡的草叢、石縫到處都有被遺棄的瓶子,我用木棍把它們一個個夾起來,放進袋子里。繼續往前走,看見凳子底下還有許多垃圾,他們像狡猾的敵人隱藏在暗處瞧着我,我彎下腰把它們一個個給收拾起來裝進袋子,然後扔到垃圾桶了。我們回頭一看覺得公園裡清潔了很多。爸爸媽媽看見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啊!我明白了,原來講文明就是這麼簡單,我們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要將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現。

  同學們,讓我們今後看見地上有垃圾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桶;看到有人跌倒了,主動把他扶起來;公交車上見到老人主動給他讓個座……總之,只要我們每人向前邁一小步,那我們的國家就向文明邁進了一大步!五年級:司法鑒定所



文明 標籤: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 生態文明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