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飛蟲600字作文

小飛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飛蟲

 浙江省武義縣 實驗小學五(5) 祝沁靈   今天晚上,我正在檯燈下做作業。突然感覺脖子上被什麼東西猛地扎了一下,我本能地用手一拍,一隻小飛蟲掉到了桌子上。我大怒,區區一隻小飛蟲,竟敢到我頭上撒野,看我不打死你,哼!

我生氣地拿起書本向桌子上砸去,只聽“啪”地一聲,本以為小飛蟲已經一命嗚呼了,沒想到它伸出六隻又細又短的腳和那隻小得只有幾毫米的小腦袋,從書本的細縫中探出來。那六隻腳支撐着傷痕纍纍的身子,慢慢地向前走去,看它一跛一拐的樣子,心裡的怨恨減少了許多。

  小飛蟲圓圓的腦袋上晃動着兩隻幾乎看不見的觸角,背上還有一對透明的小翅膀。我心中不禁升起了一股好奇心,就拿着鋼筆輕輕地碰了碰它,小飛蟲便“六腳朝天”了,它扭動着身子,使勁擺動着六隻小腳,企圖翻過身來,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每次都是那樣努力,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尾抵住桌面才翻過身來。正想逃跑,又被我用鋼筆翻了過來,它又一次艱難地掙扎着,可是這次由於有了墨水的重量,它怎麼努力也翻不過來了,可它並不罷休,仍繼續掙扎着,慢慢地它用盡了力氣,不再扭動身子了,又過一會兒,它猛地揮到了一下觸角,便再也不動了,六隻小腳伸向天空,彷彿還想再次飛上天空中……

小飛蟲死了,可我心裡卻不由產生了一種愧疚感,也從這隻極小的小飛蟲身上看到了一種精神,一種對生命的卷戀,一種不達目標不罷休的精神,這種精神不正是我需要向它學習的嗎?

  我開始懷念小飛蟲了!

  

  指導教師:吳曉娟



小飛蟲 標籤:小飛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