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隻飛蟲觸動了我的心扉1100字作文

一隻飛蟲觸動了我的心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是夜。窗外那靜謐的夜空中零零散散的掛着幾顆孤星,如鐮刀般冰冷的新月與有它散發出的,同樣毫無溫度的月光。窗外的樹木在月光的照耀下愈發顯的詭異,枯瘦的質感猶如一隻只風乾的手臂,明明離我有一大段的距離,卻還是有一種被緊緊扼住喉嚨而停止呼吸的錯覺一閃而過。

  “senonabbracciata,cosositratta……”手機里斷斷續續地放着哀傷的樂曲,突然發現周圍的一切場景都與我相處得是那麼的融洽。望着面前的題海,我幾經寫了多久來着?三小時?四小時?亦或是更長的時間……明明是希望自己能夠更接近成功的,但是這麼長時間的努力,我卻看不到成績的快速提高,我看到的,僅僅就只有那個停滯不前的分數而已。啊……為什麼我會覺得我好累?難道我真的累了,真的打算放棄了嗎?沒辦法呢……不管換成是誰,看不到的距離總是令人感到畏懼且無法超越的吧。唉……這樣的日子我還能堅持多久呢?

  搖搖頭無視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放下筆,指尖輕觸咖啡杯身骨灰瓷特有的細膩通透的質感與速溶咖啡的餘溫總是那麼的令人心安,輕握杯身,慢慢地喝上一口后,才放下馬克杯而拿起令我痛苦不已的鋼筆,不知又寫了多久,大概在我腦袋大聲叫囂着罷工時,一隻不知名的飛蟲飛入了我的視線範圍內,出於習慣,我馬上找來一個透明的筆蓋。瞄準、蓋上,動作乾淨利落,看着筆蓋中不斷向上爬,又一次次從蓋尖落下的飛蟲,我不禁輕輕地笑“呵…明明嘗試了那麼多次,失敗了那麼多次為什麼還要苦苦地掙扎呢?為什麼還要堅持下來?像井底蛙一般永遠地停留在底部,不去做那些無謂的掙扎,只是等待着氧,氣從自己的身邊慢慢地抽離,安靜地走向死亡,那樣不好嗎?”像是對着那隻蟲子說著,又像是在自言自語,我歡快地笑了起來“真的是……笨蛋呢……”

  然而那隻蟲子並不理會,只是一味地爬着,此時我還在看着,身子卻不由自主的一抖,就像是心臟被一個小木錘狠狠地、狠狠地敲了一下。

  那一幕幕曾經自己努力的身影在腦中不斷的回放着,因為一個小小的成功不斷地歡笑着、哭泣了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而不斷地苦惱着,自我安慰着……我真的是越來越不行了呢……當初不是說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的嗎?那麼,為什麼我不繼續堅持下去呢?既然都堅持了這麼久了,要是說放棄就放棄那不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嗎?再說了,如果真的就這麼放棄了,那樣的話,真的不怎麼符合自己一貫的作風呢…

  望了望窗外那一輪新月,我頓時覺得那月光是如此的皎潔,如此的溫和。手機也適時地響起了一曲歡樂地小夜曲…“親愛的,所有、所有,都把它忘了吧!,忘了一切、忘了一切,剩下的,請讓我們來到這新的世界,一切,一切,我們繼續…”

  福建省漳州市龍文區實驗中學初二:不乖壞貓貓



一隻飛蟲觸動了我的心扉 標籤: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誰動了我的琴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