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飛機在飛400字作文

小飛機在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山東曹縣大集鄉安庄小學三年級 姚明行

  星期天,我做完功課,跑出去玩。在馬路上,看見一架飛機從頭頂上飛過。 

  啊!叔叔們真是厲害,能把一架大飛機開上天,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飛行員。可是沒有本領怎麼行呀?從今天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希望我的願望能夠成真。

  指導教師:袁雯 

點評:這篇文章短小精悍,小作者寫了看飛機一件事。字裡行間無不透露齣兒童的天真。合情合理的想像及美好的願望是這篇文章的閃光所在。 

從本文題目看,“小飛機在飛”寓意雙關,不只是指真正的飛機在天空中飛,還寓意着小作者就像一架自由自在的飛機在蔚藍的天空中放飛想像的翅膀在天空中遨翔。 

從行文上看,語言樸實流暢,不拉雜。全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做完??跑出??看見??‘想象’”幾個詞語像一條紅線把文章貫穿起來,水到渠成,自然成章,渾然一體。 

112個字的小文,濃縮了小作者遠大的理想,不失一篇好文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教師對這篇文章未作任何修改。

小飛機在飛 標籤:小飛機作文 我的眼淚在飛作文 淚在飛作文 眼淚在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