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讓鬚眉,奧運有你才完美400字作文

不讓鬚眉,奧運有你才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讓鬚眉,奧運有你才完美 

  誰說女子不如男。 

  中國的女子射擊運動員把全世界的射手“不僅女的,更重要的是男的”統統變為了自己的手下敗將,創造了巾幗不讓鬚眉的奇迹。 

  1992年7月25日,巴塞羅那第25屆奧運雙向飛碟的比賽就要開始了。射擊場上持槍而來的都是膀大腰圓的男子漢,當點到張山的名字時,也陣的竟然是一位秀麗標緻的中國姑娘。一向由男子漢包攬天下的園地里,竟然闖進一個姑娘,這讓觀眾不由地笑了,有的男選手也聳聳肩,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鬼臉。原來,當時還沒有為女選手專設這個項目,但允許她們“夾雜”到男子比賽中。令人驚異的是,張山一出場就打了個滿堂彩。第二天比賽結束時,張山保持着150靶無一脫靶的優異成績。第三天的比賽中,張山又順順噹噹打完了資格賽的200靶,200發200中,把奧運會這項比賽的紀錄推到了頂點,完成了一次壯舉。最終,張山奪冠,並平了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 

  她的技藝傾倒全場觀眾,她的勝利讓人心悅誠服,包括她的對手。領獎台上,獲得第2、第3的兩位男射手,把張三高高舉起,表示對她的最高敬意。 

  誰說女子不如男。

不讓鬚眉,奧運有你才完美 標籤:奧運有感作文 完美作文 完美公主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