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期待你,奧運800字作文

期待你,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北京市市長從雅典市市長手中接過奧運五環旗時,中國舉辦奧運會就進入了到計時。那一刻,多少全國人民的心激動着、渴盼着。我,一個四年級小學生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公民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在這2008年中,北京會成為我們共同關注的焦點。北京奧運會一點一滴地走過來,福娃也慢慢靠近了。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他們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燕子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大家都知道姚明哥哥吧!他可是鼎鼎有名的“籃球老將”,身高229cm,他是一位很偉大的運動員,不驕傲,很謙虛。他要是打輸了,一定會自己恨自己,要是贏了,臉上則是笑容。姚明帶給了中國人一個精神興奮點,讓很多人明白:原來中國人也可以在NBA的賽場上一樣打好球、一樣能夠得到美國人的認同!希望姚明哥哥能夠在今後的比賽中在創佳績、為祖國爭光添彩,活躍在NBA的另一種膚色,加油!! 

  奧林匹克運動的經過漫長的歷史,發展到今天,無論從規模,還是從水平上來看,都已經為舉世無雙。奧林匹克精神也因此得到了廣泛傳播,只要我們還有一口氣在,就一定一定要為祖國爭奪一枚金牌! 

  北京奧運會,8月8日,我一定要在北京的“鳥巢”中期待着你!

期待你,奧運 標籤:期待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我期待作文 期待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