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的西安500字作文

新的西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朋友,小心,來,阿姨帶你過馬路。”“奶奶,您慢走,我來扶您過馬路。”在如今的社會中,到處能聽見這樣熟悉的聲音、到處能看見這樣熟悉的身影。主動給老年人讓座、主動攙扶老人過馬路、在路邊看到垃圾、主動撿拾起來,扔到到果皮箱里。“主動……主動……”這所有的“主動”都是要靠我們共同努力去做的,而社會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主動”才能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下面兩件事,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一天,我跟奶奶乘公交車去上課,上車時沒有座位了,一個阿姨看見我奶奶站着,就主動讓出了座位。——這是事件一 

  這是我同學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我的同學和他的好朋友出去玩,看到一位老奶奶和他的女兒在一起,老奶奶使勁討好他的女兒,可她的女兒非但不領情,反倒對老奶奶發火,那位老奶奶不敢吱聲,只好不作聲,繼續跟着他的女兒。——這是事件二 

  “尊重老人,愛護幼小。”是這個社會和諧的主要因素,如果沒有這個“尊老愛幼”的實際行動的話。所有的“保護老人、社會和諧。”之類的話,就是大話、空話了。 

  “主動……+尊老+愛幼=社會和諧”一個和諧的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幸福!讓我們動員起身邊所有的人,讓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創造一個有文化、有禮儀的美好新西安!!

新的西安 標籤:美麗的西安作文 西安作文 游西安作文 西安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