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故鄉---神奇的西安500字作文

故鄉---神奇的西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西安,古稱長安,歷史上周、秦、漢、唐等十二個王朝在此建都,歷時1100多年。中國,中國的中心就在西安。西安與世界名城雅典、開羅、羅馬齊名,同被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西安被稱為“天然歷史博物館”。有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馬俑,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宏大的古城牆,有歷史悠久的半坡遺址,有石質歷史書庫---碑林博物館,還有大雁塔、黃帝陵、茂陵、乾陵、法門寺等馳名中外的景點。我期望着一一領略這些歷史遺迹,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

  西安的自然景色獨具特色,有華山、太白山、驪山、樓觀台等風景名勝區。我曾經去過樓觀台、翠華山。樓觀台是個道教勝地,那裡有許多道士,朝拜的人很多,到處香煙繚繞。翠華山以俊秀着稱,青翠的綠色覆蓋著整個大山,山頂上有一個翠華池,蔚藍色的湖面像一面鏡子。我在翠華池上坐了汽艇,汽艇在水面上飛馳,我感覺自己像飛翔的天使,美妙極了。

  西安的特色小吃種類繁多,有涼皮、肉夾饃、羊肉泡等等,以鼓樓回民區的小吃最有特色。我最喜歡吃涼皮,涼涼爽爽,酸辣可口,冬天吃起來特有風味。

  這就是養育我的西安,一個充滿神奇和活力的地方,我愛這座古老又美麗的城市。

  26中六年級:靚月水BBTang



故鄉---神奇的西安 標籤:美麗的西安作文 故鄉的西瓜作文 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