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迪克京的等待》有感700字作文

讀《迪克京的等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迪克京的等待》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迪克京是一條漂亮的黃毛狗,無論颳風下雨,迪克京每天都在礦山門口等待8小時,等候在煤礦上班的主人萊特出來。但是有一天,過了8小時,主人還沒有出來,迪克京慌了。突然,它嗅到了主人的氣味,只見它的主人蓋着被單躺在擔架上被抬了出來—他因瓦斯爆炸死去了,可迪克京卻不知道。送葬的車遠去了,迪克京為了等待主人,就在主人上車的地方等待,就這樣,迪克京等了一年又一年,每天都在這裡等。有些知情人知道了,就每天給他送點吃的。一轉眼,6年過去了,迪克京還在老地方等待,直到它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一隻狗,竟然對它的主人忠誠到這種地步!這是難以做到的。迪克京在等待的過程中,一定經歷了許多許多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可它卻堅持下來了。不僅僅是動物,人也是一樣的。就像在抗日期間,日本人為了得到中國的秘密情報,就去抓來知情的人,想從他們的口中得到一些東西,可是無論日本人怎樣威脅中國人,中國人就是不說。雖然他們成了俘虜,但是並不減弱他們對國家的忠誠,無論如何,他們也不會為了自己少受一點折磨,少受一點痛,而泄漏秘密,害了自己的國家,就算要為此付出生命……而有些人實在是連狗都不如,他們為了自己獲得更多的利益,而下毒手,去傷害自己的朋友、親人、國家,到了最後,受傷的最嚴重的還是自己。這種人活着還不如不存在,就算活着,還不如把生的機會讓給一條忠誠的狗呢! 

  狗對自己主人的忠誠,是勝過很多生物的,要不然,我們為什麼稱它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呢?但我們也從狗的身上讀懂了一些道理:對帶自己的家人、朋友……都要老實、忠誠,就像狗對待主人一樣。

讀《迪克京的等待》有感 標籤: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 北京的春節作文 北京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