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傻狗溫迪克》有感500字作文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溫迪克是一隻狗,還長得有點丑:牙齒又歪又黃,身子瘦得皮包骨。但它有一個神奇的本領,就是會對着人微笑。它的主人---歐寶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孩子,跟隨爸爸剛剛來到一個沒有朋友的新的小鎮,通過真誠的溫迪克,她認識了許多朋友,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本書最有趣的一段是溫迪克抓老鼠的那一段,俗話說“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可溫迪克在教堂里抓老鼠,人們都為它歡呼喝彩,原來溫迪克雖然抓到了老鼠,卻沒有傷害它,而是把它放到了草地上讓它回歸大自然。我欣賞溫迪克這種善良的心地。是啊!在生活中,我們不是就需要這種溫情嗎?善良可以使我們人與人之間變得互相友愛,更寬容,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書中還有一件事讓我獲得了一條哲理:溫迪克最怕打雷,每一次打雷都會把它嚇得半死,像插了電一樣四處狂奔,有時還會被嚇得離家出走。我明白了: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所能做的只是讓優點發光,並取長補短,盡量改正缺點。

  本書有一句話寫得很好:“我們無法抓住任何想要遠走的東西,我們只能在擁有他的時候愛他。”是的,這讓我想起了寶貴的時間,我們只有加倍地珍惜它,否則只會“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這本書讓我懂得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讓我更加喜歡我們的世界。

  五年級:向天歌



讀《傻狗溫迪克》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