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誠信的人1000字作文

做誠信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誠信是什麼?是春天的第一縷陽光,令人嚮往,敞開懷抱接受;誠信是什麼?是夏天的冰西瓜,甜在心頭,涼在嘴尖;誠信是什麼?是秋天飄來的一片楓葉,引起無限遐想;誠信是什麼?是冬天漫天飛舞的雪花,總是那麼純潔。

  那是個天氣晴朗的下午,媽媽讓我在家裡做作業,要把作業做完了,才能玩。為了能夠和我的小夥伴們早一點團聚,我使出了我的絕招——“飛毛手”,果然,不到半小時,我就完成了這個周末的所有作業,看着那慘不忍睹的作業,我心想:作業啊,作業啊,犧牲你一下。“媽,我作業寫完了,先去玩了,拜!”我一邊換鞋,一邊對正在玩電腦的媽媽說道,”你先別走,等我把你……”可是,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已經腳板抹豬油——遛了。我到了小紅家門口,可是,我敲了很久的門,都沒有人開,我又到了小明家門口,可是,照樣沒有人開門,我現在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突然,我恍然大悟:昨天我們三個約定好了今天早上十點在小區門口集合,去公園玩,可是,我今天已經忘記了,所以,他們兩個人現在一定還在公園玩。“唉,沒有人陪我玩了,”我沮喪地說道,“對了,我可以去逛商店啊!”我頓時欣喜若狂,樂滋滋的向小區對面的文具店跑去。文具店裡的文具真多呀,有文具盒、筆、橡皮擦……各種各樣的文具,看得我眼花繚亂,我仔細地欣賞着這些文具,就像欣賞稀世珍寶一樣。當我看見一個淺藍色的愛心圖案的文具袋時,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擁有它,可是,我出門時,並沒有帶錢,我對文具店的阿姨說:“阿姨,你可以幫我把這個文具袋留着嗎?我回家拿錢。”“當然可以呀。”阿姨微笑着說,“謝謝阿姨。”說罷,我便像離弦的箭似的沖回家,我心想:太好了,那個文具袋就要屬於我了,可哪知天有不測風雲,我剛回到家,就被媽媽訓了一頓,原因是:作業寫的字難看,錯別字多,錯了很多題,總之,作業寫得不好。自然,拿錢買文具袋也是不可能的了。此後,每當我路過那家文具店時,我總會看見那個淺藍色的文具袋,靜靜地掛在架子上。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想要買那個文具袋,可那個阿姨卻說:“不行,已經有人預訂了。”然後,那個小女孩就失望地走出了文具店。

  簡單的一次承諾,卻被我輕易背棄了。看來誠信還得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一條條河流里的水才能匯成大海,誠信需要時間來建造,我相信通過努力,我能成為一名誠信的人,誠信是金。

  五年級:唐子怡



做誠信的人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誠信的故事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一個守信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