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雲天文化城500字作文

游雲天文化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裡的一天,好友鍾霖一家約我們一起去剛剛對外開放的“雲天文化城”遊玩。早聞玉林雲天文化城是一座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巨型仿古藝術建築,聽到這消息,我渾身血液沸騰,真是高興極了!

  車上,我遠遠地望到了雲天文化城,它整體呈一張椅子狀,高大雄偉,氣勢磅礴。我們買了門票進入,導遊介紹說:“雲天宮佔地七十畝,建築面積十四萬平方米,主體建築二十一層,高度為一百零八米。我和鍾霖跑在隊伍的最前面,各種新鮮的事物吸引了我們。

  廣場上,數百盆名貴花木、奇花異草生機勃勃,有桂花樹、竹柏、鐵樹,以及有“活化石“之稱的銀杏樹和羅漢松等等。除此之外,廣場上還矗立着石雕、木雕、銅雕三大系列的藝術品。你看,一左一右一對美麗的鳳凰,它是傳說中的瑞鳥、百鳥之王,象徵著美好與和平。這些,營造了自然美和古典美的氛圍,是跨越世紀的佳作。

  我們隨着導遊繼續遊覽。在主樓大廳,有三幅巨型浮雕,分別是彌勒、濟公和觀音,其中“百子彌勒”高5米,長13米,富足安康、和樂太平,可引喻為百子千孫、家世興旺還有中華民族“四海皆兄妹,天下為一家”的胸懷氣度。從一樓到六樓,欄版是青斗石雕刻,共六百多幅,描述了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民間典故等,使我們優秀豐富的文化得以發揚傳承。

  ……

  這次遊覽,使我大開眼界,豐富了知識,也讓我為祖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而高興、自豪!

游雲天文化城 標籤:天文奇觀作文 游雲台山作文 游雲南作文 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