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古詩大賽500字作文

古詩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詩大賽

鴻雁外語六年級  宋卉

  這學期里,我們學過了好多古詩,老師為了檢驗一下我們學習的成果並督促我們再次溫習古詩,決定舉行一次古詩大賽。

  比賽開始,激動人心的時刻已經到來了,老師宣布比賽規則:首先同學們抽籤,簽上都寫着古詩題目,抽到哪個就背哪個,自己背不下來扣分,別人接着搶答背下來時加分,背不下來不扣分。

  首先是孫齊承,第一首沒背下來,老師要扣分,一看,黑板上沒有分,大家都哄堂大笑,再看看孫齊承呢?臉紅得像兩個大蘋果,突然,孫齊承“撲通”一下跪地大喊:“照顧好我七舅老爺,我不活了!”然後作撞牆狀,我們“拚命”把他拉住,可不能讓他駕鶴西遊哇!

  然後再說陳藝文,由 於她是 老師最原始的學生,所以可以說倒背如流,如數家珍,所以呢,面對此情此景,我只能幹瞪眼干著急啦!

  不過,我也毫不示弱,不論誰背,我只要會背,一律搶答,所以我的分數一點點增加了,看着我馬上要超過陳藝文,我不禁欣喜萬分,當時有一首古詩叫《憶秦娥.秋思》,我正背着,突然卡殼了,當時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眼看都要背下來了,可就差一句——倒霉呀!就是因為這首詩,結束后,陳藝文第一,我屈居第二。不過有獎品,很漂亮,我也很喜歡。

  這場激烈的比賽,讓我懂了,只有辛勤地付出,才有甘甜的收穫。



古詩大賽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 自編古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