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古詩背誦大賽500字作文

古詩背誦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詩背誦大賽

  鴻雁外語六年級

  康鑫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老師經常教我們背誦一些古詩詞,時間長了,我們積累的古詩越來越多。所以老師為了檢驗我們的學習成果,決定來一場古詩背誦大賽。

  既是比賽嘛,當然也要有一定的規則了。首先老師給每個人一分基礎分,然後通過抽籤決定背哪首詩,背對了加一分,錯了扣一分,其他人可以搶答別人不會的,背下加分,卡殼背不下去了不扣分,反正就當玩了。最後按得分高低評出四個獎次。

  比賽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女生代表張媛博,看那神態,沉着又冷靜,可說輕鬆過一關。

  第二個人是賈永航,他一開始就緊張,結結巴巴地背,把以前特別熟練的都忘記了,求助一次之後,還是想不起來,急得他滿臉通紅,抓耳撓腮的,大家也跟着着急,可幫不上忙啊!就因為好心提醒,那個同學還被扣了分呢。最後賈永航不得不放棄,失去一分,把機會留給了搶答的同學。由於搶答舉手的人實在太多了,老師已經分不出先後,就用石頭、剪子、布選擇最後的背誦者,而選手們更是個個躍躍欲試,奮勇爭先,甚至站起來,高舉着雙手,大聲喊着:“老師,我!我!”……

  比賽結束了,四個獎次各有所屬,拿到獎品的同學喜笑顏開。雖然我與獎品無緣,但我依然為獲獎的同學驕傲,因為他們是如此地優秀,而我有幸和他們坐在同一間教室里。



古詩背誦大賽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背誦作文 古詩作文 古詩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