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吟詩大賽900字作文

吟詩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耶!我得了第4名了!”咦?我怎麼這麼高興啊!你肯定感到奇怪吧?因為我在班級“吟詩大賽”中得了第4名,你說,我能不高興嗎?

  “過幾天我們班級里要舉行‘吟詩大賽’,你們回家自己準備準備。到時候,前十名有獎勵哦!”吳老師站在講台桌前,笑容滿面地對我們說。只見話音剛落,便有同學在“埋頭苦幹”,跟同桌背自己拿手的古詩呢!

  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剛進入教室,便看見同學們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連忙放下書包,拿起古詩,咿咿呀呀地背起來,生怕輸給他們。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意味着“吟詩大賽”將要開始了。我的心跳越來越快,都提到嗓子眼了。只見吳老師邁着矯健的步伐,抱着一摞書,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頓時,教室里那琅琅的背詩聲停止了。大家都屏息凝視着吳老師。“預備——”吳老師故意拉長語調,“開始!”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傻了,半晌才反應過來。這時已過了比賽時間的三分之一,我心想:這回肯定輸定了。我馬上向燕貞背詩,不過有點兒漫不經心,不時東張西望。瞧,怡靖,搖唇鼓舌,喋喋不休地向州城背詩,還帶有感情,看來她今天肯定“滿載而歸”的;聽,是靈珊在背,她的聲音娓娓動聽,一背起詩來簡直“一發不可收拾”,看來她也會“大豐收”啊;再瞅瞅我旁邊的婉蓉,她和我一樣結結巴巴地背着,看來她也不會很好,至少能贏我。這不,我又背錯了,這才回過神來!我繼續背着,不時吞吞吐吐,真擔心我不能闖入前十名,那時候,我的臉往哪擱呀!我又望望四周,看來我還是有希望進前十名

  少的,因為我已經打敗了好幾人了。“春眠不覺曉,外外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我念念有詞地繼續背着~

  “時間到!”吳老師高聲說。霎時間,教室時鴉雀無聲。吳老師連忙評比分數。“現在公布前十名。怡靖,第一名;靈珊,第二名;洪婉蓉,第三名。”唉,前三名無望了,“鄭璐鳴,第四名。”耶!終於聽見我的名字了!多麼興奮、激動啊!我得到了一根圓珠筆,這真是意義重大!

  通過這次“吟詩大賽”,我明白了:只要經過不懈努力,不管什麼事都能成功。“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詩果然不錯!



吟詩大賽 標籤:吟詩作文 大賽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 選美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