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約定1000字作文

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約 

  定 

  尤溪縣實驗小學五(一)班 

  張玉山 

  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顧客向傢具公司訂購了一套傢具,可正當傢具按地址送到指定地點時,卻發現地址是錯的,這可怎麼辦呀!茫茫人海,到那去尋找這位顧客呀?傢具公司的人只好先回去,等待顧客的電話。但不幸的是,在一場車禍中,這位顧客成了植物人。十年來,傢具公司始終沒有聯繫到他,那套傢具依然存放在倉庫里。一天,傢具公司終於找到了那位顧客,而也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顧客奇迹般的醒了,也許,他是被這種誠信喚醒的。這看似一個神話,但卻是一個事實。這種誠信,震撼了所有人。這“十年的約定”終於實現了。 

  其實像這樣的故事,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那天,下着雨,我撐着傘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雨中一個身影向我跑來,她氣喘噓噓的說:“小妹妹,你能把傘借給我嗎?我家離這很遠,還得趕着回去上課呢!你放心,我下午就還你傘。”我點了點頭。她把我送回家后,又急急忙忙地向雨中跑去。我和她約好,下午在小坡那兒等。可我等了足足十分鐘,也不見人影。我心想:哼,原來她這麼不講信用!我氣沖沖的走開了。第二天早上,我發現了那個熟悉的聲影。我走近一看,對,就是昨天向我借傘的姐姐。她害羞的說:“不好意思,昨天我失約了,我媽媽病了,我不得不請假在家裡照顧媽媽,所以才無法及時還傘,對不起呀。”說著,把傘遞到我手中。我笑了笑說:“沒事兒。”雖然這是個“遲到的約定”,但你瞧,生活中不是到處都有誠信嗎? 

  不但身邊有誠信,親情里也有誠信。一次,我與老爸吵架了,一天都沒和他說話。第二天放晚學,我突然想起前些天與爸爸的約定:今天放學來接我。我想,爸爸還在氣頭上,一定將這事忘了。我在教室徘徊了好幾分鐘,也不見爸爸的身影,我失望地走下樓。可就在這時,偏偏下起了雨,要不怎麼說人倒霉時,喝涼水都塞牙呢?我只好無奈地在校門口等待雨停。忽然,我聽見一陣陣叫喚我的聲音:“妞”——這聲音是那樣耳熟,“妞”——這叫喊聲中略帶幾分焦急。我仔細一看,哦,是親愛的爸爸。他左手拿着傘,匆匆向我跑來,“你難道忘了我們的約定了嗎?”“爸!”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沾滿了我的臉頰,我激動地一下撲到爸爸懷裡。這個“溫馨的約定”雖然很小,卻給人溫暖、快樂。 

  人無信不立,實現每一次的約定都讓我感受到誠信的美,每次回想起這些“約定”,總能讓我對人心存感激,對生活充滿感恩。 讓我們共同約定:做個誠實守信的人! 

  指導老師:陳友英

約定 標籤:約定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