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明月400字作文

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吟着詩,伴着熒光棒那微暗的光,我尋找着月。

  天,十分暗淡,月還沒出來,也許她正在化裝呢!7點45分,月終於出來了,在朦朧的月光下,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月亮若隱若現,彷彿在和我們捉迷藏,還有點害羞。

  “浩月丹霞明上下,狂歌勁舞樂團圓。”雖然今天說不上浩月,但遠離父母來求知的大學生哥哥姐姐們圍坐一圈,點着蠟燭,唱歌跳舞。此時害羞的月終於鼓起勇氣在天空。由於雲層太厚,月有些暗。月是土黃的,似乎感冒了。我一邊走着,一邊哼着《彩雲追月》,這是多麼美的旋律啊!華美的裝飾音使這個曲子更美了。月兒在雲里穿行,無聲無息。

  “中秋賞月,天月圓,地月缺;遊子思鄉,他鄉苦,家鄉甜。”我禁不住思念遠在四川讀大學的表姐。在他鄉好嗎?也許表姐也正賞着我們共賞的月,很美妙。我輕輕地對月說“姐,在他鄉好嗎?還記得每周都去你家的妹妹嗎?”月兒笑了,帶來迴音:“很好!勿念。”

  月亮越升越高,越來越明,我哼着歌朝家走去……



明月 標籤: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