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鄉村之美600字作文

鄉村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一起去湖南東坪村奶奶家玩。在我眼裡,哪兒是最美的鄉村。

  一進東平村,一股鄉村特有的清香便飄入我的心中,這種時而濃郁時而淡雅的香氣沁人心脾。路旁的樹上開滿了雪白的雞蛋花。花兒在暖風的吹拂下,試試寒,試試暖,一朵朵慢慢地綻透。一陣風吹過,花瓣落了一地,有的還在低空中起舞。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叢叢桃紅色的草茉莉。它們迎着陽光,顯出一哌與眾不同的鄉村風光!

  走到奶奶家門前,大門上貼着幾副對聯,為死板的大門增添上了幾分活力。剛踏進院子,呈現在眼前的儘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樹上住着許多小鳥,它們在枝頭跳着,那麼優雅,唱着,那麼奔放;在石子路上,幾隻大公雞昂首挺胸,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不時地啄一下同伴的羽毛,好一派大少爺的風範;台階上,趴着一隻身材魁梧的大狼狗,用異樣的眼光怒視着我們,好像隨時都準備着撲上來把我們撕碎似的,讓人提心弔膽,忐忑不安,心驚肉跳。

  在屋子後面,淌卧着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沒有一條魚兒的小溪顯得異常平靜,在陽光的照耀下,時常閃出耀眼的金光。我把手伸進水裡,溪水從我的指間流過,是那麼清爽,那麼熟悉!小溪旁有幾根蘆葦,隨風搖弋着。鵝毛般的蘆絮飄在消小溪上,好像把整條小溪籠罩在棉花般柔軟的蘆絮里,灑下了一片憂傷與惆悵,使這條小溪更加幽靜、更加神秘。

  離開繁華的城市,拋開嘈雜的聲音,我在這裡,找到了真正令人舒心、放鬆的——鄉村之美!

  五年級:胡妍雨



鄉村之美 標籤:生活之美作文 冬之美作文 寬容之美作文 花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