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鄉村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的風景令人讚美,那裡的生活令人留戀。

  風景

  在鄉村,就屬秋天的田野最為美麗,最有生機。

  田野里,成熟的稻子,顆粒飽滿,沉甸甸的,隨風起舞,飄散着誘人的芳香,翻騰着滾滾金波,好像燦爛的彩霞灑落在田間;黃澄澄的稻桿,被谷穗墜得直不起腰,可它還是使勁地隨風搖曳,好像是在為金色的田野唱着讚歌。這時,辛苦許久的農民臉上也露出了豐收的喜悅。我相信:這時的人們最快樂!

  生活

  農村裡的人們雖然沒有城市的人們生活的多姿多彩,也沒有城市人穿的花枝招展,但他們也有自己的特色。

  一走進鄉村,就能見到在河中玩耍的小鴨子,一會兒把頭伸入水下去覓食,一會兒游上岸走來走去,真有趣!走到房前,一眼看到的就是那矮小的房屋,那房屋雖然矮小,但依然有着一種誘人的綠色,為什麼呢?因為在鄉村每家每戶都會種瓜,瓜藤爬上屋檐,從遠處看就像一片綠綠的海洋。鄉下人家有一種習慣和城市大有不同,因為鄉村場地大,應此,家家戶戶都喜歡在門前吃飯,一日三餐,都是如此。早上看着紅霞吃着簡單的早飯;傍晚,吃着美味佳肴,一邊看着夕陽,一邊聽着鳥叫,真是賞心悅目!夜晚,繁星滿天,他們一閃一閃的眨着眼睛,因此,鄉村的孩子喜歡倚着牆角在微風中數着小星星,還喜歡藉著月光在田野里抓蟈蟈,跟喜歡依着媽媽在鳥兒的“搖籃曲”中漸漸睡去。

  鄉村,不富有但快樂;鄉村,不壯麗但有一股自然的氣息。

  五年級:李妍娜



鄉村生活 標籤:鄉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