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彩色的非洲》有感350字作文

讀《彩色的非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彩色的非洲》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彭仁遊歷非洲,細心描繪出了非洲自然景觀和人們的風格,以及非洲的特色和藝術。在作者的筆下,非洲是一個奇幻又五彩的世界:湛藍如洗的天空,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還有靈活可愛的小動物。

  閱讀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彷彿來到了非洲,身臨其境。我看到了一片花海,一群奔跑的羚羊,蝴蝶翩翩起舞,鳥兒展翅飛翔,哪兒真是一個充滿了活力而又美不勝收的世界啊!

  課文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們這裡的環境和非洲相比,真是千壤之別啊!這裡的天是灰色的,因為工業排污太多;這裡的樹木是稀少的,因為人們過度開發;這裡的花兒是暗淡的,因為空氣污染嚴重……

  要是我們再這麼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保護環境,不讓環境再惡化下去。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讀《彩色的非洲》有感 標籤:彩色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春作文 彩色的秋天作文 彩色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