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彩色的翅膀》讀後感600字作文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個人都深深地愛着自我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精明,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高的那顆愛國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寶石島駐防。小高剛去黑龍江探親,抱着1個紙箱回來了。“我”就有意同小高開玩笑,說紙箱里務必裝着好吃的東西。小高卻說,紙箱里裝的是某些昆蟲。“我”非常希奇。傍晚,到了寶石島,“我”和小高去參加“嘗瓜會”,大家一起品嘗了島上的第1個西瓜。“我”從“嘗瓜會”上得知,原來,因為沒有昆蟲授粉,島上種東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帶昆蟲到海島上,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讓植物比起來好地生長。

  小高是一名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他的任務是為祖國保衛海島,建設海島。小高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一絲不苟地執行自我的任務,尤甚想到了從家鄉帶昆蟲來給植物授粉。這件事,充分地體現出他的愛國之情。

  我現時沒有能力為祖國作大的貢獻,但我也可令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培養自我的愛國之心。

  前一段時間,老師讓幾位同學辦“愛國主義”主題的手抄報,其中就有我。回到家,我們幾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地辦了手抄報。我們精心地設計手抄報的版面,找到讚美祖國、歌頌祖國的散文、詩詞和格言,一筆一劃地抄寫在手抄報上,還把插圖畫得非常漂亮。同學們那樣做,也是熱愛祖國的1個表現。我們現時就要有一顆愛國的心,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

  愛國,不務必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象小高那樣,心裡永遠裝着祖國,永遠想着為祖國作貢獻,也是一位愛國的人。

  六年級:尚磊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標籤:彩色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春作文 彩色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