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界冒險(加入探險隊)3000字作文

世界冒險(加入探險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今天可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舉世聞名的開拓者探險團首次在中國招收隊員,招收現場就在天安門廣場,很多探險愛好者都不遠千里起來報名,而我就是其中一個。這時,我正坐在開往天安門廣場的公交車上,招收名額只有10名,機會難得啊,我暗暗地摩拳擦掌。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賊正在偷一位女士包里的錢,司機看見了,向那個賊瞅了一眼,本以為賊會就此收手,可賊從口袋裡亮出一半的匕首,司機立刻把頭轉了回去,賊瞧這情景,就明目張胆地偷了起來,車內一片寂靜,沒有人出聲,我看這情景,更是怒火中燒,想提醒一下那位女士,可我敢怒而不敢為,那賊長得牛高馬大,而我是個十二歲的小孩,賊赤手空拳我都打不過,更何況是拿着匕首,我只能盼望有人能站出來。終天有人坐不住了,沒想到是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他衝上去對賊說:“”先生,請你自重。誰知這賊反倒氣焰更囂張了,賊從口袋裡拿出匕首在他面前晃了晃說:“老子今天就搶劫!你一個小毛孩子能幹什麼。”我不得不為這個孩子捏了把汗,我又覺得他有點面熟,可就是記不起來是誰了。這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這孩子一個飛踢,把賊手中的匕首踢掉,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轉到賊身後,把賊緊緊抱住,使其不能動彈,又叫司機報了警。頓時車上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定睛一看,他不就是中國少年散打比賽亞軍李天石嗎。下車后,我對李天石說:“幹得漂亮,不愧為散打亞軍。”李天石說:“哪裡哪裡,我才久仰你的大名呢。”我驚訝地問:“你知道我是誰?”“不就是叢林冒險前四強隊之一的隊長鄧晗暉嘛。”“哈,被你認出來了。”我小心翼翼地摘下墨鏡,又迅速戴上,於是我們倆結伴同行。不一會,就到了天安門廣場。我們都被當時的情景給嚇壞了,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雖然設立了二十個報名處,但排隊報名的人還是排成了長龍,被擠得水泄不通。我到報名隊伍中部位置朝一位先生說:“先生,是否可以行個方便,讓個位置給我呢?”這位先生毫不客氣地說:“想得倒美,你要知道,這是我端着早飯,凌晨四點頂着刺骨的寒風才搶到的位置,怎麼會輕易地讓給你這個小兔崽子。” 

  報 名 風 波 

  我一下子愣住了,沒辦法,只能等,雖然才九點鐘,但我先把中飯買了,我耐心地等,到了中午,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中飯,可這時,這條長龍才前進了不到三分之一,我仍是靠後的位置。下午六點鐘時李天石來了,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快,他告訴我,原來有很多乞丐來佔位置,他就向中上部分的一個乞丐花了20元買下了那個位置。我看天色也不早了,就托李天石幫我買了份晚餐。就在這段時間,很多大人看我是小孩就不斷向前插隊。吃過晚餐后,等到十二點,已是深夜了,只剩下我和李天石兩人。工作人員看我是個小孩子,就說:“收工了,收工了。”可我不屈不撓地追上去,告訴他:“我是鄧晗暉。”起先工作人員不相信,等我摘下墨鏡,工作人員的嘴巴立刻張得大大的的,成了一個“o”形。他馬上有條不紊地把我的名字登了上去。 

  面 試 風 雲 

  第二天,我被告知已經被入選100人的候選名單里,我又打了個電話給李天石,原來他也被選入了。面試將在下個星期舉行,地點和時間到時再通知,一星期轉眼就過去了,面試的前一天,我被通知在金信大廈36層會議室面試。面試當天要穿什麼衣服呢?我想了一會兒,既然是探險團隊,我就穿了一身探險裝備。 

  面試這一天終於來了,我早早地來到面試現場,發現除我以外,大部分人要麼穿着哈韓一族,要麼是新流行的靚裝。他們看我穿這麼一身,頓時捧腹大笑。“這有什麼好笑?”主考官突然走來,“你們自己才可笑,你們當這是時裝發布會啊。”剛才那些得意洋洋的嬉哈青年立刻羞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這位主考官看起來還沒有20歲,真是年輕有為。主考官說:“面試要開始了,大家請肅靜。”這節骨眼上,李天石還沒來,我就納悶了,問主考官:“李天石怎麼還沒來啊。”主考官告訴我,比賽分4組分別考核,李天石不在這組,我們待會排隊一個個面試。終於到我了,我跨入一個辦公室,主考官正做在那。他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做人很實在,不故意顯擺,前途無量啊!”我毫不客氣地回答:“一,我不喜歡你這樣稱呼我。二,我的前途用不着你管。”“呵,小夥子,這可以吧,你還挺有個性呢。”我又······ 

  面試過去后,100人的候選名單隻剩下40人,而我和李天石依然在候選名單上。 

  實 況 演 習 

  實況演習說來就來,剛面試完,大家正準備一鬨而散,主考官立刻攔住大家,叫我們別走,因為還有一場實況演習將在5分鐘后開始。5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主考官把我們帶到了一座很陡的山前,李天石他們已經在這兒等我們了。主考官告訴我們,山上插了40面旗幟,候選者輪流上山,把旗幟取下來,用時最少的20個人將晉級決賽。這時我帶來的探險裝備就發揮了作用了,我是第一位,我取出飛索,直甩上山頂,確定穩固后,我把飛索一端系在我身上。我橫着身子,一步步爬上了山頂,拔出旗幟,向山下揮舞。我又準備下山,下到離地面4、5米時,系在我身上的結忽然鬆開,我直跌下去,李天石一個箭步沖了過去,一把我接住,真是有驚無險啊。我的成績是2分43秒。我又把登山工具借給了李天石,接下來是另一個人······ 

  答 題 大 賽 

  實況演習過後,主考官告訴我們,最後一輪決賽將在天安門舉行,具體內容無可奉告,時間在明天早上8:00。一轉眼就到了第二天,我剛從睡夢中醒來。媽媽咪啊!7點50分了,看來這鬧鐘已經叫了整整一個小時了,我隨便穿上一身衣物,洗漱完后,我顧不上吃飯,我使出吃奶的勁向天安門奔去,到天安門廣場時,已經8點9分了,可比賽現場人聲鼎沸,擠滿了人,我聽見裡面隱隱約約傳出來一陣聲音:17號,17號選手鄧晗暉,再不來的話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主考官叫大家再等一會兒,這時李天石肯定在裡面急得團團轉。我豁出去了,一頭扎進人群里。這時,裡面又傳出來一陣聲音:由於鄧晗暉選手沒到場,我宣布比賽開······就在這時,我終於擠進了現場,大喊:“我來了。”我好不容易可以喘幾口氣,李天石也暗自鬆了口氣。比賽正式開始,先是20進15的比賽,在驚心動魄的這智慧和速度的較量中,又僅剩18個人。一場場比賽過去已經有9人入選,最後一個名額將在我和李天石之間產生。這是一個艱難的抉擇,無論誰勝出,我們都不會高興,最後換來的還是傷心,可李天石對我說:“鄧晗暉,請你不要因為我們倆是朋友就讓我,我也不會手下留情。”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我們倆之間的比賽開始了,比賽規則是給每人10道題,誰打對的多,誰就入選探險隊,這是關乎進不進入探險隊的比賽,我們都絲毫沒有馬虎,10分鐘過去了,經過我們的苦思冥想,10道題我們全都答對了,主考官只好臨時決定給我們加賽一道搶答題,答對的直接入選,答錯的就與探險隊無緣,這一道題是這樣的:如果一天你開車經過一個車站,裡面有三個人,一個是一為生命垂危的老太太,一位是曾經救過你命的醫生,還有你最好的一個朋友,車上除你以外只能坐一個人,也許你不救那個老太太,她就會失去生命,也許你今天不幫醫生,你以後就再也沒機會報答那位醫生救命之恩,也許你不搭你朋友,你朋友就會以為你不把他當朋友,就會離你而去,你會讓誰上你的車呢?題一出完,我就搶到了題。我左思右想,怎麼才能兩全其美,讓我和李天石雙雙入選。這時,底下傳開了,“這題目怎麼覺得有點熟悉?”“對了,前幾年招收是出現過好幾次類似的情況,都出的是這道題,可沒一個人答對。”我想:奇怪,能打入答題大賽的絕不是等閑之輩,況且出過好幾次,怎麼沒人答對,這題目的答案肯定不一般,絕對是讓人意料不到的,讓人意料不到就是······對了,我想到了。我脫口而出:“如果是我,我會把車鑰匙交給醫生,讓他把奄奄一息的老太太帶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伴我的朋友。”我的回答讓現場觀眾大吃一驚,主考官先是愣住了,又隨之一笑,說:“這道題本身就沒設正確答案,這下可好了,你倒幫我設立了一個正確答案。”我滿以為我贏是板上釘釘的事了,可底下的人交頭接耳:“這小子是不錯,可他這也真是的,萬一醫生拿了自己的車不還怎麼辦?”“這主意好是好,可是不實際,這要以後他開着探險隊的公車,那不虧死去,探險隊也不會收他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聽他們的話后,還真有點緊張,唉,聽天由命吧。主考官和其他幾位考官商量幾分鐘后,主考官赫然站起來,我的心馬上像小鹿又蹦又跳似的怦—怦直響,李天石的心也懸了了起來。主考官終於開口了:“我宣布,經過我們考官組的討論,我們一致決定,由於鄧晗暉選手回答不實際,李天石入選。”這一消息有如晴天霹靂,一擊“粉碎”了我的心,但我還是為李天石感到高興,李天石他雖然入選了,可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一半的觀眾也脹然離去。沒想到主考官又繼續說:“鄧晗暉選手敢先天下之大不為,為我們帶來了難題的最終答案,由於他的機智過人,我們決定破例讓他入選。”我聽了之後,不相信似的問李天石:“這不是做夢吧。”“這不是。”李天石欣喜地告訴我。頓時,我簡直比蝸牛拿了跑步冠軍還高興·······

世界冒險(加入探險隊) 標籤:探險作文 探險家作文 探險記作文 探險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