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日兩國人民世世代代友好400字作文

中日兩國人民世世代代友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寫給日本政府一封信 

  我是一名小學生,記得未上學的時候,我就在兒童畫報上,多次看到中日友好的畫片:一個中國小姑娘和一個日本小姑娘在一起,或者櫻花和牡丹並列。 

  上學后,學校老師告訴我們:中日兩國是鄰居,要和睦,友好。 

雖然以前日本入侵過我們中國,如甲午戰爭,9•18事變,盧溝橋事變,南京大屠殺等。但我們中國人只恨當年的日本侵略軍,我們人民原諒你們,可這不是我們懦弱,而是我們寬容,我們不想把同樣的傷害,附加到與我們同一輩日本人身上。即使當時日本侵略軍軍人產生於日本人民,但我們仍相信:日本的百姓是無辜! 

在日本入侵中國的年代,有過這樣的故事:我軍收養了兩個日本孤女,當時戰鬥很激烈,但我們沒有殺害無辜的日本平民,我們是不會做的,而給這兩個女孩檢查身體,並為她們弄來糖果和食品,最後,派人送到了你們日本兵營。我們用仁厚對待無辜,而你們應該悔過。 

  對入侵中國不認帳,千方百計想在教課書上修改歷史。德國自戰敗以後,多次積極的道歉,賠償,還積極的承擔戰爭責任。我們希望你們尊重歷史,對歷史應負起責任,犯錯不可怕,改正就可貴。這樣中日兩國人民就會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中日兩國人民世世代代友好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友好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