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我800字作文

童年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我 

  五(3)班 廖鑫 

  童年時,總喜歡搬張小板凳,坐在陽台上,望那蔚藍如洗的天空,享受着清晨的雨露,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哼着輕快易懂的兒歌,時而歡笑,時而低默。 

  那時候,天真的我,喜歡那清澈的小溪。夏天的時候,叫上夥伴,光着小腳丫,踩在小溪中間,捧一把溪水,洗個臉,從額頭沁到心間,時而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照映出我那可愛的臉龐。 

  那時的我還喜歡雨,喜歡它的純潔,喜歡它的悄無聲息。春天的雨季,淅淅瀝瀝。我跑到屋外,舉起雙手,密密的雨滴打在我的手心,涼颼颼的。偶爾突發奇想,一路狂跑到大街上,做一回“詩(濕)”人,感受那雨的純潔與寧靜。 

  小時候,我時常欣賞雲,欣賞它的變化莫測。瞧!一根胡蘿蔔成型了,看!小白兔在拔大蘿蔔哩,“哇!大灰狼來了,小兔子快跑!”看着那變化莫測的雲,總是激發我想在上面躺一躺的慾望。 

  還記得那時最喜歡的遊戲——老鷹捉小雞。空閑的時候,叫上小夥伴,踩在鬆軟的沙子地上,從天亮玩到天黑,蹦蹦跳跳,跑來跑去一點也不厭倦。我開心的像一隻小鳥,似乎在遼闊的天空自由飛翔。  

  依稀記得幼時,我坐在爸爸的大肩膀上,緊緊抱着爸爸,“叭叭,小火車開動嘍!”“好,好,坐穩嘍。”爸爸邊跑邊說。幼稚的我,嘴角流出了絲絲甜意。這時的我,又像是一條小魚,乘風破浪,在無邊的大海自由遨遊。 

  想起那秋天的黃昏,我坐在那門口大樹旁的鞦韆上,枯葉在秋風裡搖曳着,飄在在鞦韆的兩旁,爸爸在後面猛力推我,越盪越高,越盪越高……“抓緊了,小心蕩到月球上去哦。”“哈哈哈,我要上月球嘍。”鞦韆上又傳出一陣陣歡樂的笑聲。 

  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小學生,長大了,有了學業的困擾,再也回不到那充滿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了。現在回想起,童年的時光卻一遍遍浮現在我的腦海,歡樂的笑聲一次次縈繞在我的胸前,如果還能回到從前,我一定好好珍惜這美好的童年。

童年我 標籤:那些年我們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