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荷花4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人喜愛鮮艷富麗的牡丹,有人喜愛幽香襲人的蘭花,有人喜愛經久不凋的月季,我卻對那映日的荷花情有獨鍾。不論是海棠般的紅荷花,晚霞般的粉荷花,還是雪一樣的白荷花,都那麼美。它們在哪兒,就會給哪兒增添美麗的風景。

  在色彩紛呈的荷花中,我最愛的要數粉荷花了。記得在荷花盛開的季節里我去公園玩,公園裡的那一朵朵荷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情不自禁地跑了過去。誰知天空中忽然烏雲密布,傾盆大雨就下來了,在雨中,所有的植物都低下頭,唯有荷花還婷婷玉立地站着。雨後,那一朵朵粉荷花顯得那麼嫩,顏色變淡了,好讓人心疼。不過它們卻顯得很堅強,還在向我點頭示意。再次看着一池的荷花才發現還有花骨朵呢,它們像睡在媽媽懷抱中的嬰兒那麼稚嫩可愛;有才展開一兩片花瓣的,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不願讓陌生人看清它的面孔;還有帶着露珠的,千嬌百媚。看看這些美麗的荷花,我彷彿覺得荷花變成了一位位粉衣仙子,飄飄然向我這邊飛來。

  荷花雖然不像牡丹那麼高貴,不像玫瑰那麼漂亮,也沒有梅花的精神,但最可貴的是它雖然出自污泥,但一塵不染。你說,我怎能不愛荷花呢?

  三亞市八一小學五年級:張涵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