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數學趣味題500字作文

數學趣味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學趣味題 

 2008年  二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閑着無聊,便打開電腦,在網上“閑逛”,想找點事兒干。 

 忽然,幾道數學題把我的視線“鉤”了過去,我就想:反正沒事兒可干,找幾道題做做也不錯呀!於是,我開始看題目。 

 其中,有一道題是這樣說的: 

小蘭請同學們到她家裡去吃飯,每一個人一隻碗,兩個人一隻湯碗,三個人一隻菜碗,已知有11隻碗,問有幾個同學去她家吃飯? 

 這道題應該不算難,讓我來想想,應該怎麼做。 

 噢!我知道了!就這樣做,一定錯不了!我是用倒推法做的,我的推理是:既然三個人有一隻菜碗,那就可以先算3個人,可下一個條件:兩個人一隻菜碗,那就不行了,第三個人就沒有碗了。現在看來,這個人數,一定要能被“2”整除。如果是2隻菜碗呢?可以耶!2×3=6(人),也就是說一共有6個人。6÷2=3(個)。除下來正正好好3個湯碗,接下來,也就是6個人,6個飯碗。2+3+6=11(個)。 

 太棒了!終於算出來了!一共請了6個人。 

 看來做點數學題也滿不錯的嘛!今天我好開心呀! 

   金閶實小 

  五(3)班 

  張昕?

數學趣味題 標籤:趣味作文 趣味運動會作文 趣味暑假作文 趣味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