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想700字作文

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讀書中尋找樂趣》專題講座感想

  今天,我有幸現場參加了沙河口區圖書館《在讀書中尋找樂趣》專題講座。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你說我能不興奮嗎?

  講座一開始,主講老師提了一個問題:“同學們,你們假期里要做什麼?”有人說要學習,有人說要讀書,一聽到“讀書”,老師就笑着說:“好!那我們今天就來談談讀書吧。”接着老師又問大家:“你們都喜歡看什麼書?為什麼?”老師用這個問題引出了今天講座的主題:“讀書是快樂的”。

  然後,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着名作家趙麗宏的讀書講座的錄像。趙老師一開始就說:“讀書,可以讓人再活十次、十幾次、乃至幾十次。”開始我們沒有發現這句話的深刻內涵,後來才體會到。趙老師講了他出身在一個佃農家庭,家裡很窮,父親曾經開辦了一個工廠,但很快就破產了。他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能成為著名的作家,和自己喜歡讀書是分不開的。他說:他的才華都是書的饋贈,書帶給了他今天的成就。趙老師能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讀書破萬卷,我們現在的條件這麼好,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呢?

  接着趙老師又說:讀書可以給人帶來樂趣。他回憶說,因為小時候家裡的經濟條件並不寬裕,買書都是奢侈的事情,所以他時常央求姐姐從學校圖書館里借書給他看。為了省錢買書,他每周步行4、5小時回家。因為酷愛看書,他在那時練就了快速閱讀“一目三行”的本事,常常一天就能看完一本三、四十萬字的小說。因此他讀書速度很快,在一年的暑假裡,竟然在60天假期中讀了58本書。聽到這裡,我們發出一陣驚嘆!看來讀書不僅有用,還真的可以給人帶來無窮的樂趣呀!要不趙老師為什麼這麼“拚命”地讀書呢?

  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趙老師的那句話,現在,我們已經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內涵了。我感受到了讀書中的樂趣和好處,我想,這就是這個講座的內涵之所在了。

  大連軟件園雙語學校五年級:宋林昊



感想 標籤:感想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閱兵感想作文 奧運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