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無私的友誼----讀朋友有600字作文

最無私的友誼----讀朋友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無私的友誼----讀朋友有感

 浙江省寧波象山 象山縣西周小學503 周昱   交朋友,不是讓我們用眼睛去挑選那十全十美的,而是讓我們用心去吸引那志同道合的。

  朋友多麼親切。這吸引着我看了一篇《朋友》的文章,這篇文章中上演了人世間最感人的一幕。

  公元四世紀在意大利,一個名叫皮斯阿司的人將被處死。可他想去再看一眼母親,但必須找個人來替他坐牢。他的朋友達蒙願意為他坐牢。刑期那天還不見皮斯阿司回來,就將達蒙押赴刑場處死。這時,皮斯阿司回來了。國王被他們的友誼所打動了,於是放了皮斯阿司。

  這患難與共的生死之交,這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這個故事使我又想起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俞伯牙與鍾子期。

  故事發生在楚國時期,身為大夫的俞伯牙在八月十五那天晚上,見如此美景便彈起了琴,有個樵夫(鍾子期)聽了就與俞伯牙攀談起音樂了,倆人越談越投機,相約明年的這個時候仍然在這個地方想見。第二年的這天,俞伯牙到他們相約的地方,可遲遲不見鍾子期。后才得知鍾子期由於勞累過度去世了。俞伯牙來到他的墳前,彈琴一曲后,便將琴砸的粉碎,長嘆:“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偉大的友誼。所以流傳至今。只有患難與共,有同一愛好,同一志向,不分彼此,互相信任,才算得上真正的朋友!

  我希望我能成為他人的朋友,但我更渴望能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到自己的知己!

  指導教師:周養娟



最無私的友誼----讀朋友有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