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鴨子,對不起900字作文

小鴨子,對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鴨子,對不起

  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小鴨子怎麼樣了。平時總是看到兩個活蹦亂跳的小生命,可是今天,卻發現只有一隻小鴨子在哀鳴,在紙箱里四處尋找自己的同伴。我的心涼了半截兒,又想起了小鴨子剛來我們家的那些日子……

  爸爸從武漢出差回來,從火車上給我帶回兩隻可愛的小鴨子。兩隻都是黃中帶黑的,其中一隻只有幾撮黑毛,叫“小黑”;另一隻從頭頂到尾巴有一條黑線,叫“大黑”。兩隻鴨子可調皮了。

  大黑小黑很不乖,放在大水盆里讓它倆游水,它倆就亂撲騰,把身上搞得濕淋淋的,回到紙箱子里又冷得直發抖,害我又拿吹風機給它們吹乾。在紙箱里總是往外跳,想出來,跳不出來就叼盒子,叼得“梆梆”作響,看來小鴨子們很嚮往自由。無奈,就定時放它們出來“活動活動”,可是一“活動”就出問題了——

  每次我把它們倆放出來時,它們總會在客廳亂跑,鑽到沙發下面就不出來了,急得我拿着蚊拍把它們趕出來,可我剛要伸手去捉,它們又從另一邊鑽進去,這樣反反覆復好幾次才能把它們再捉回去。不僅如此,它們一出來就喜歡往卧室里跑,幸虧我家的床底沒有空隙,不然……唉!別看小黑和大黑兩個是小小小鴨子,跑起來可快着呢,我一個大步過去,它們趕緊拐彎兒,撲騰着一對小翅膀一搖一擺地、扭着小屁股亂躥,可把我給整慘了。

  還有啊,大黑小黑特挑食,開始幾天不知道它們吃什麼,就給煮好的米飯,香噴噴的,它們還擺個架子——不吃。就喂生米和粗玉米糝,拌水給它們吃,它們可能是餓着了,就吃了許多。後來,家裡做了魚,就夾了一些給它們吃,這下兒吃得可歡了!後來魚吃完了,再喂米和玉米糝,這下可好,吃了好的,這些下等飯又不吃了,餓了兩天,又開始吃了。真服了它們了!

  我小時候看了許多童話故事,記得上邊都說小鴨子捉魚吃,就打算到狗市場買些野魚給它們吃,沒想到,小黑還沒吃到呢,就拉肚子死了。爸爸去問一些有經驗的人,說,鴨子吃住不能在一起,這樣不衛生,給它們吃點土霉素就好了。

  現在,大黑又已活蹦亂跳,也吃到了我特意買的小野魚,可是,每當我聽到大黑那聲聲哀鳴時,我總會在心裡默念:“小黑,對不起!”

小鴨子,對不起 標籤:老師,對不起作文 對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 說聲“對不起”作文